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乡村爱情5》 > 新闻动态

黑龙江卫视专访“怄气”离婚 长贵变“高尚”

2012年02月06日15:31
来源:搜狐娱乐

 

剧照
剧照


 龙年春节前后,各卫视“开春”大戏陆续上映,新一轮的“剧拼”竞争激烈。《乡5》在众多黄金档热播剧中可以说影响力一路“飙升”,不仅收视“飘红”,其中的不少剧情也不断引发观众热议,其中长贵和大脚的“离婚事件”更是“轰动”,这对欢喜冤家虽然离了婚,但俩人的关系可以说是剪不断、理还乱。日前,记者在黑龙江卫视《乡5》配套节目《乡村爱情继续进行》直播现场采访到了长贵的扮演者王小宝老师,我们看看这位剧中“当事人”怎么看待“长贵”以及他和“大脚”的婚姻。

  爱不会消失,只能转移

  不少观众都说《乡村爱情》前几部都是结婚的,《乡5》改成离婚了。对于长贵和大脚的离婚,一位热心观众告诉记者说:“最讨厌长贵了,长贵有点不像个男人,扭扭捏捏的,什么也不直说。”很多观众也有一样的感受:长贵和大脚之间纯粹就是误会,可怎么就解释不清楚严重到离婚了呢?王小宝却说:“长贵不能说清楚,他要说清楚就没有戏了。话又说回来,作者所描绘的王长贵形象确实也难以说清楚,除非他不动,越动越麻烦,老是弄巧成拙,越描越黑。”

  其实长贵和大脚之间的爱情曾经是观众认为最甜蜜的,谁也没想到他们会由喜到悲,最终离了婚。关于这段“喜极而泣”的感情,王小宝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告诉记者他曾在自己的博客上写过这样一句话:“爱不会消失,只能转移。”王小宝向记者解释:“只要长贵和大脚真的没有“移情别恋”,他们两个的离也是“假的”,就不应该离,只是在怄气而已。”当记者问及导致两个人最终离婚的原因时,王小宝给了这样的答案:“大脚对自己‘所见所闻’都信以为真,却忽略了丈夫非常虔诚的告白,作为一个妻子,她对丈夫没有一点点的信任,哪怕只有一点点,两个人就不会离。”

  王小宝还向记者透露:观众看完这部电视剧就会发现,长贵后来似乎有点高尚了。这是导演组想让长贵的人格得到升华,不那么小气。究竟这样一个让人“讨厌”的长贵到后来如何“高尚”了,观众看完《乡5》就知道了!

  《乡村爱情继续进行》——长贵、大脚没离成

  很多观众都说看到长贵和大脚离婚太让人“揪心”了,在《乡村爱情》前几部中,长贵是村主任,大脚是全村男人的“偶像”,两个人的结合是“郎才女貌”,令人羡慕。《乡5》中两个人离婚后很多观众不理解、不接受,为了满足观众的要求,黑龙江卫视《乡村爱情继续进行》在直播现场演绎了三个版本的长贵和大脚没离成婚的情节。《乡村爱情继续进行》负责人“大樱桃”告诉记者:“我们用A、B剧的形式满足了大家不想让两个人离婚的心情,接下来的《乡村爱情继续进行》将会有更多的出乎大家意料的安排。只要每天晚上锁定黑龙江卫视,就肯定能让你满意。”

  “喜极而泣”——人生本是一出悲喜剧

  从《乡1》到《乡5》,象牙山村中长贵的命运可谓是起伏最大的。从村主任再到镇水利站站长,长贵在前几部可谓顺风顺水,而从《乡5》开始,长贵开始“喜极而泣”:身陷“理发门”——作风出了问题,丢了官、离了婚、连自己的姑爷都看不上自己,可谓是一路下坡,众叛亲离、人人喊打。在王小宝的眼中,长贵的经历鲜明地描述着一个人的一生,他说:“三穷三富过到老,人生哪有一帆风顺的?人这一辈子就是一出悲喜剧,有悲有喜,悲喜交加。现实生活中好多人的经历都是非常坎坷的,包括我的老师赵本山先生,他走到了一个辉煌的高度,实际上我老师经历了多少又有几个人知道呢?长贵的经历也是在告诉我们人生就是如此。不过再困难,度过去就是一个艳阳天。”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