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凤戏游龙》正乙祠首演 "穿越台词"吸引观众

2012年02月06日10:06
来源:京华时报
游龙戏凤
游龙戏凤


  本报讯 (记者田超)前晚,由男旦刘欣然和女老生李晶领衔主演的京剧《凤戏游龙》在正乙祠古戏楼首演(图)。该剧将两出传统京剧《梅妃》和《游龙戏凤》串联起来,为吸引年轻观众,剧中添加了不少“穿越台词”。

  京剧《凤戏游龙》分为上下半场,演出形式基本上延续了两出传统京剧《梅妃》和《游龙戏凤》的表演风格,传统戏中的经典唱段也都保留。

  在当晚的演出中,男旦刘欣然一人分饰两角,前演梅妃后演李凤姐,经历与两朝皇帝不同的爱情体验。观众对剧中添加的不少穿越台词反应强烈,比如“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等。此外,为了契合梅妃和唐明皇李隆基的前世情缘,下半场故事的发生地点由“梅龙镇”改为“梅隆镇”,故事结局也不是李凤姐和正德帝双宿双飞,而是李凤姐列举当年唐明皇辜负梅妃的例子,指出嫁入皇宫大院不一定能获得幸福,正德帝无言以对只得骑马离去。

  演出结束后,刘欣然接受采访时表示,相对于性格张扬的李凤姐,他更喜欢梅妃,“梅妃性格内敛,更加惹人怜爱”。问及剧中穿插的现代语汇,刘欣然说:“我觉得京剧发展还是应该从继承传统做起,像梅先生说的那样‘移步不换形’,我们加入这些现代台词与观众互动是希望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走进剧场,看懂京剧。”

  本报记者 王俭 摄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