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赖声川话剧《十三角关系》 > 《十三角关系》新闻速递

赖声川戏剧演出季开年新作《十三角关系》

2012年02月03日16:29
来源:搜狐娱乐

  继2011年赖声川演出季之后,2012年度北京央华暨赖声川戏演出季的开年新作《十三角关系》3月8日在北京首演后,随后也将相继在上海、深圳、广州相继拉开2012年度北京央华暨赖声川演出季的序幕。

  2011年赖声川演出季全年演出了《弹琴说爱》、《宝岛一村》、《他和他的两个老婆》、《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 等剧目。这些精彩剧目不但为中国话剧市场的繁荣带来了丰硕的文化盛宴,在继续征服传统话剧观众的同时,更努力拓展了文化产品消费人群中首次进入剧场的广大观众。其中,《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作为赖导工作计划中每四年推出一部相声剧的新剧目,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大获成功,使得热爱赖导“相声系列”的观众在宋少卿、冯翊刚这对金牌搭档的演出中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环球旅行”。《宝岛一村》作为近些年华人话剧舞台的经典剧目,自2008年首演以来,已在全世界演出了一百六十多场,2011年在全国的巡演出再次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热捧,北京、上海为了让更多热爱这出话剧的观众看到这一经典演出,特开设了下午场的演出,极大地满足了观众对精品文化市场的需求。

  2011年“赖声川演出季”在台湾表坊、北京央华文化发展公司鼎力合作下,实现了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长沙、武汉、昆明、合肥等城市的全国巡演,演出场次达60多场,观众人群接近10万人次。作为文化创意产业中的一支独特力量,赖声川演出季的成功不但为华文的话剧市场带来了风光无限的展望,也为两岸文化的交流打造出一个全新平台。

  北京央华作为这些精彩剧目的内地制作方,不但把握住了国家倡导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机会,同时也为具备消费高端文化产品的内地观众提供了一份高品质、高质量、高需求的话剧“精良产品”。该公司立足北京市场,服务当代观众对文化产品情感消费的发展愿景也因此获得市场认可。

  2012年的赖声川演出季以《十三角关系》作为开年之作,是赖声川导演首次将这部创作于1999年的经典剧目带到内地市场。该剧以一个“立法委员”的三口之家以及与之相纠缠的“第三者”为戏剧的发展主线,围绕着看似简单的两个女人之间、先生与老婆之间、先生与情妇之间种种情感冲突,延伸发展出错综复杂的十三角关系,让观者在冲突、诙谐、尖刻、嘲讽、夸张的的演出中重新审视关于“爱与被爱和自由”的亘古命题。

  《十三角关系》将在3月初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随后将在4月底之前在全国巡演。2012年的其他演出剧目也将随后在全国20多个城市公开巡演。重新排演的《暗恋桃花源》也因谢娜(参演过2006年版《暗恋桃花源》)、宋少卿的加盟让观众和谢娜的粉丝们无限期待。《宝岛一村》经过上百场次全球巡演之后已经奠定了该剧在话剧舞台难于撼动的地位,2012年的演出季将把重新排演的《暗恋桃花源》这一经典话剧列为演出季的重点剧目。《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也将重新登陆2012年演出季,以满足错过2011年演出的观众需求。丁乃筝导演继《弹琴说爱》后新创作的剧目《这是真的》作为2012年演出季的新剧目,将以“一首诗、一支舞、一场戏”的舞蹈加戏剧的全新视觉冲击,诠释“于千万人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的经典爱情信条。

  据悉,在北京举行的2012年赖声川演出季也将上海、深圳、广州陆续举行。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