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个性姚笛演技突破 霸王花到真爷们打破常规

2012年02月03日11:06
来源:搜狐娱乐
林志颖姚笛成“新时代情况”
林志颖姚笛成“新时代情况”

姚笛新片将林志颖“欺负”到底
姚笛新片将林志颖“欺负”到底

姚笛新戏成“霸王花”
姚笛新戏成“霸王花”

  搜狐娱乐讯 2012年初到农历春节的电视荧屏和电影大屏幕中,到处可见“国民女友”姚笛的身影,浪漫传奇大戏《光荣大地》的热播和“首部性别喜剧”《变身男女》的热映,让姚笛再度转型,演技获赞,从刁蛮泼辣的“霸王花”到“性别逆转”的“真爷们”,圈内个性十足的姚笛用百变的演技让观众看到了一个不同于以往的自己。

  巍子:姚笛是很老练的演员 可以演很多角色

  与姚笛在《光荣大地》中首度合作的老戏骨巍子这样称赞姚笛,“有些人只能演自己,有些人可以演很多角色,姚笛是后者。她有个优点,她自己可能不太意识到,她可以‘小家宜人’,也可以‘大家风范’。当时一批人备选,为什么定了她?看她之前演的几个角色,反差太大了!我喜欢有创造力的演员。”“她特别聪明,现场看不到她背台词,你说拍哪场戏她特别清楚,心理状态好极了!”“她就像是海绵能不断吸收。”“她性格很好,和我们在一起特别爽快。”而听到这些赞赏的姚笛只是嘿嘿一乐,“那是我爹爱护我。”

  从新版《红楼梦》里执掌大家庭的“凤辣子”,到《裸婚时代》中人人喜爱的“国民女友”,从《光荣大地》中贫嘴刚烈、冷幽默十足的“刁蛮小霸王”,到《变身男女》中的颠覆性“真爷们”,姚笛的表演路线始终在不断拓宽,不曾重复自己。单是在《变身男女》一部电影中,她不仅首度挑战演男人,更有百变造型亮相,时而性感时而淑女,时而清纯如“邻家女孩”时而又上演“萝莉诱惑”。

  姚笛演戏到极致成“戏痴”

  当有人和巍子提到与新人姚笛的合作时,巍子急忙纠正,“她可绝不是新人,她是很老练的演员。”自2003年起姚笛就已经开始演戏,至今影视作品已达四十余部。而真正让观众熟悉她则是2006年的那次选秀,而后一部《裸婚时代》将她推入了“全民喜爱”的风口浪尖。2011年,她一口气接下了七部戏,忙碌的她几乎没有自己的休息时间。

  “我的私人时间很少,我很容易被戏里额人带走,你问不同的剧组的人说我可能都不一样,我这个戏里是这样,另一个戏里又是另一个样子,我从来不想以后的事,我所有的时间都在角色里。”如同姚笛自己所言,她将整个生命都投入到角色里,很多时候会困在里面出不来,熟悉她的朋友都说她是“戏痴”“戏疯子”。

  姚笛《光荣大地》《变身男女》再度引领“新女性”话题风尚

  生活中的姚笛也和《光荣大地》中的水英英一样会认准目标往前冲,和《变身男女》中的“男版小艾”一样会站在别人的立场体谅对方,如果说《裸婚时代》中她所饰演的童佳倩让年轻人觉得亲切得像身边的“女友”,那么《光荣大地》中敢爱敢恨的水英英则成为了今日女孩所赞叹的独立帅气新女性的代表,而《变身男女》中的“性别颠倒”也让姚笛对两性情感有了新的看法。

  “这个角色让我对男性心理揣摩有了一定的技巧,开始去体会男性的想法,愿意去站在他们的角度想问题。今天这个社会,女孩也和男孩一样有自己的事业,一样独立自主,对待男人的态度也应该发生变化,不是一定吵架了就要男孩子先道歉,其实这样做反而让自己成了弱者,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找到那些我们曾经忽略的没有在意的东西,才是一个新时代女性更应具备的品质。”

  不可否认,《裸婚时代》后,姚笛将再度掀起了一股“新女性”的话题风尚。而她的很多“名言”也被网友争相转载,“他的快乐不一定是你的快乐,找准什么是自己的快乐,照着那个目标去。”“当我决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可能更多的时候是在通知别人,而不是在跟别人商量。”“我会为我每一次选择买单,不管是成与败。”“我不希望别人来改变我,我也不希望改变别人。”“我做一件事情的话,必须做到自己的极致。”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