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北京爱情故事》 > 新闻动态

《北爱》观众讨要结局 陈思成:结局在每人心里

2012年02月02日11:28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爱情故事》剧照
《北京爱情故事》剧照

《北京爱情故事》 剧照
《北京爱情故事》 剧照

  39集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在浙江卫视的首轮播出完美谢幕后,许多观众、网友对该剧开放式的结局表示抗议,他们希望导演陈思成能给几位主人公一个圆满的结局,有些观众甚至自己动手在网上续写了《北爱》结局。面对观众“寻找第40集”、“讨要《北爱》续集”的强烈呼声,导演陈思成表示:《北爱》的结局在每一位观众的心里。

  《北爱》开放式结局引发观众与网友抗议

  作为一部纯粹的青春偶像剧,《北京爱情故事》的收视无疑是神话式的。不仅网上收视全线飘红,播放量高居所有热剧之首,电视剧收视同样成绩骄人。1月8日开播当天,《北爱》的收视率就成功破一,登上了全国卫视同时段收视冠军宝座。此后,《北爱》收视更是一直领跑各大卫视,收视热度之高,超出很多业内人士的想象。而其造成的社会效应亦十分强烈,因其真实且深刻地揭露了当代年轻人在大都市打拼翻滚的现状,不但在年轻观众层中取得了极大的反响和共鸣,亦受到了很多中年观众的喜爱,成为时下最热的焦点剧目,风头一时无两。

  正当所有人沉浸在这部剧所营造的世界里,并期望剧中人物都能有个完美结局的时候,导演陈思成“摆了众人一道”,不按常理出牌地为《北爱》安置了一个完全开放式的结局。《北爱》在浙江卫视刚一播毕,立即引起了轩然大波,观众和网友的抗议声一片,不少观众在网上发出了“寻找第40集”的呼声,亦有观众猜测这一开放式结局的安排是否是为《北爱》续集埋下的伏笔,这一猜测也引发了大面积响应,很多观众和网友强烈呼吁导演陈思成为《北爱》拍摄续集。有些观众更是猛敲键盘,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北爱》写了“结局”,将里面的人物安顿在自己想要的地方。有观众认为:“吴狄和伍媚的结局不够圆满,好姑娘林大夏应该有自己的归宿,疯子和沈冰经历了那么多事,导演怎么忍心让他们再受苦……”

  陈思成回应争议 第40集就在每个人的心里

  面对网上许多观众“寻找第40集”的声音,陈思成说这是他一开始没有想到的,他表示39集这样一个数字并没有任何深意:“我们初剪是46集,我拍《北爱》没什么其他商业考量,就是想着一定要拍的好看,节奏一定要快,我就特希望沈冰能在第二集出现,所以又调了速度,最后就变成39集了,这个集数真不是故意的。”对于结局的构想,陈导说他是在创作之初就已经想好的:“结局的表达方式我早就定下了。《北爱》的第40集其实就在每个人的心里,你想让沈冰醒过来,她就能醒过来;你想让吴狄和伍媚在一起,他俩就能在一起,这个观众自己定。”

  有些观众认为《北爱》的结局太过悲伤,陈思成则有不同的看法:“我不认为《北爱》的结局是悲剧的。观众有时候太过于强调要有一个结局,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时间的流逝。所有人都定格的时候,时间已经悄悄的流逝了。很多人想让沈冰醒过来,但她其实醒过来还会睡过去,睡过去也会醒来。所以我想说,不论好的坏的,都要享受幸福,把握当下,这才是最重要的,这也就是《北爱》的结局。”至于有没有想过要创作《北爱》续集,陈思成则表示:“当有一天我想到了该怎么去写,那个时候我才会写,我不能为了观众要一个结局而给他们一个交代。我不会强求,因为那才是对观众的不尊重。 ”

  陈思成笑称《北京爱情故事》是他的纪念碑,纪念着自己的青春。在BQ首席记者王江月的微博中写道:“‘北京爱情故事’,不是北京,北京是追梦之城的代表;不是爱情,爱情是由头;不是故事,有生活中的你我他;不是奋斗,是取舍。我们习惯了一直向前,却少了前进中的思考。这是导演陈思成对‘北爱’的解读。”《北爱》的结局只能标志着一段时间的结束,它是结局,也是起始,整部剧都是陈思成对于一个时间段的思考。就像人的生命,只能以时间段划分,又怎能谈得上有什么结局?

(责任编辑:吴立湘)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