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新西游》越骂越火 业内人士戏称全民审丑情结

2012年02月02日09:0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新西游记》海报
《新西游记》海报
《新西游记》剧照
《新西游记》剧照
《新西游记》剧照
《新西游记》剧照
《新西游记》剧照
《新西游记》剧照

  张纪中版《西游记》前晚起在浙江、东方、天津、云南卫视上星首播。去年中,张版《西游记》在地方频道播出时惹来骂声一片,此番上星才刚播出两集,依然被网友指“天雷阵阵”。而有趣的是,张版《西游记》一边被雷人,另一边收视却依然高企,据悉,该剧在浙江卫视首晚播出全国收视1.506,列省级卫视同时段第一,这也是“中国蓝剧场”史上开播当日收视数据最高的电视剧。故此有业内人士戏称,张版《西游记》收视飘红,“全民审丑”情结不可忽视,“就像看烂片一样,越多人骂,反而越多人杀进电影院去看;张版《西游记》也一样。”

  特技

  “不是拙劣,是相当拙劣啊!”

  此版《西游记》的特技,可以说是大胡子张纪中最为得意和满意的。如今却是网友最为诟病的地方,认为张版《西游记》所谓的特技其实差强人意比如天宫比较华丽,但有的地方很一般,很多背景,甚至有点老的幕布的感觉;龙王在海底玩各种穿墙术;孙悟空学筋斗云,飞的特技确实比86版好,但这不是翻的筋斗,还真不如86版有点穿帮看见蹦床的筋斗云那样振奋;猴子和那山的比例,一眼就不对,后面的山完全是游戏场景;特效太多,感觉一集大多数地方都是假的,只有人是真的,人物和背景特别不合……

  而网友的点评非常毒辣,直指张版《西游记》的特技像动画片,“老张,你能不能把西游记拍得再动画片一点,不是特技效果越多就显得你NB,其实乱用更显得你肤浅!”“这特技太对不起人了,特别是背后场景,以前场景都是直接拍的,今天这个直接挂绿幕,场景方面比原版差很多。”“刚看张纪中版的《西游记》第一集,完全被前面的特技吓着了。不是拙劣,是相当拙劣啊!这特效你们能忍?现在是2012年,不是1983年好不好?”

  造型

  “师徒四人他们还抓什么妖精啊?他们自己就是妖怪。”

  无论是开拍时,还是地方频道播出时,大家对花了大价钱打造的人物造型接受程度似乎一直都不高,如今才播出两集,网友便开始狂拍砖,“这师徒四人他们还抓什么妖精啊?他们自己一个比一个像妖怪。”

  其中,网友对孙悟空的造型最不认同,尤其是其出世时没有毛争议最大,直问如此造型的新孙悟空究竟是什么物种,“第一集的孙悟空刚出世时怎么可以没有毛呢,跟汉白玉雕似的,吓我一跳。”“新《西游记》中悟空跟外星人似的,还没毛,彻底无语。”“孙悟空刚出世时是个白人,的确让我大吃了一惊,随后吃个桃子就变成有毛的了!真不懂这是什么意思?”“12岁的弟弟看了新《西游记》之后,在看到孙猴子出来以后,问我这是什么物种。”

  人物

  “孙悟空说话和行为有点像娘们”

  86版《西游记》之所以备受观众认同,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师徒四人的塑造。而张版《西游记》刚播出,首当其冲被骂的就是孙悟空,网友吐槽其没有老版的灵动,最重要的是没有猴样,还卖萌,“孙悟空说话和行为也很做作,有点像娘们。和牛魔王一战,表现的猴子很作做猥琐,不像孙悟空的性格。”“孙悟空不够灵动,可以不像,但要传神啊,硬伤!一点没有猴样,说话还卖萌。”

  有网友将张版与老版人物塑造进行了对比后称,老版是专业《西游记》,别的不说,但说《西游记》核心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就是专业猴子世家出身,世代演着猴戏,是纯粹的专业。新版的虽有一定的创新,但毕竟是业余的。

  配乐

  “配乐太吵”

  张版《西游记》此前在地方频道播出时,网友对其配乐拼命扔鸡蛋,认为配乐太吵闹,“看了两集,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太吵了,多了些不必要去表现的东西。老版的除剧情不说,在配乐主题曲和片尾曲方面都制作精良,令人印象深刻。”

  挺张派

  综观网络评论,大骂张版《西游记》是烂剧、雷剧的占绝大多数,但也有观众挺张,诸如网友“不坏不是俺”说,“《西游记》无论书或电视剧,俺都看了很多次,觉得老版拍得太粗糙了,新版的就是细节比较差点,其他特效、人物都塑造得很好。”“与经典的六小龄童版《西游记》不同,张版《西游记》更加尊重原著小说,仔细看过后发现,《西游记》原著根本就不是一个降妖的故事,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阴谋小说。”

  也有网友表示,应该宽容看待张版,不应该一味怒骂之,“我们要用全新的角度来看这版西游记,要细细品尝,这样看了才有意思。”

  剧情预告

  漂亮妖精陆续出场

  猴子现身后,接下来该人见人爱的猪八戒及本分老实的沙和尚出场了。等到“打怪4人组”组建完成后,养眼的妖精和闷骚的女神仙就该上场了:安以轩扮演的“白骨精”,孟广美扮演的“蜘蛛精”大姐大,胡可扮演的“铁扇公主”,何琢言扮演的“白鼠精”,还有赵文琪半人半兽版的“蝎子精”;刘涛扮演的观音菩萨,萧蔷演的千手观音,舒畅演的女儿国国王、颜丹晨扮演的宝象国公主等。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