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专访朱延平:选演员只挑对的不挑红的

2012年02月01日12:36
来源:搜狐娱乐
专访朱延平 选演员只挑对的不挑红的
专访朱延平:选演员只挑对的不挑红的
专访朱延平:选演员只挑对的不挑红的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马森/图 张科明/视频)电影《新天生一对》即将于1月23日在内地上映,该片导演朱延平日前对话搜狐娱乐。朱延平表示,因为杨幂的加盟而对本片的票房期待增加不少,而《新天生一对》也将拍出周渝民邋遢不偶像的一面。

  谈选角:只选最对的不选最红的

  搜狐娱乐:《新天生一对》里用了一些比较新鲜的演员,杨幂、ELLA、小小彬,当时怎么考虑这样搭配的?

  朱延平:其实我用演员一向根据剧情的需要,比如说《大笑江湖》,我觉得用小沈阳跟赵本山老师非常适合,而这部戏ELLA跟仔仔跟杨幂都是不能取代的角色唯一人选,我甚至说,如果没有仔仔没有ELLA没有杨幂,我可以暂时不拍这个戏,他们没有档期的话,我可以等着他们有档期再来拍。其实证明我拍出来以后,那个感觉非常无可取代,不信大家看片子就知道我说的不假。

  搜狐娱乐:您选演员的时候,眼光容易锁定最近一年走红的这种演员吗?

  朱延平:这个倒未必,就算走红也未必能够诠释这个角色。演员适不适合角色,是我唯一最重要的一个选择方法,比如小沈阳,你说他很红,他其实已经演了《三枪》,所以我就觉得他适合在《大笑江湖》演这么一个小人物,没有考虑到他其实很红。又适合这个角色又当红那就最好,但如果两个让我选一个,我会选择比较适合这个角色。

  谈杨幂:因她对票房更有期待

  搜狐娱乐:跟杨幂合作之后,对她评价怎么样?

  朱延平:杨幂这次的合作其实是蛮有趣的,我一开始并不认识这位演员,我前年在拍《大笑江湖》的时候看到她的电视剧《宫》亦古亦今,觉得这个女孩子非常漂亮,当时就想跟她合作。这个剧本的妈妈又独立还要抚养六岁的小孩还是空中小姐,是很坚韧很善良很有主见的一个妈妈,写完了我就想到杨幂。当时并不认为她在电影上有多大票房上的帮助,只是纯粹认为她非常适合这个角色。我记得很清楚,她来台湾拍这个戏的第一天,就是《孤岛惊魂》在内地上片的那一天,她告诉我今天上片,我问怎么样?她说不知道。拍到第二天她打电话问了票房,好象一千多万。这个戏可能过亿了,我如获至宝一样,这个附加价值其实是我捡到的,我一开始没有考虑到杨幂在电影上有什么票房魅力,其实事实证明《孤岛惊魂》杨幂是有票房魅力的,真是很棒的感觉,用到了最适合的演员他又有票房魅力,这是大家都开心的事情。

  搜狐娱乐:会不会对票房的期待增加一大块?

  朱延平:当然当然,杨幂来这个戏是如虎添翼。

  谈小小彬:好童星千载难逢

  搜狐娱乐:您跟不少小朋友都合作过,小小彬跟爸爸当年,还有郝邵文、释小龙比较起来,表现怎样?

  朱延平:童星可遇不可求,碰到一个好的童星那真是千载难逢的,我以郝少文和释小龙这两个人来比,一个是文丑一个是武丑,不容易组合上有这么好的搭档,这是老天爷给你的搭档。我这十几年当中没有看到想为他去拍戏的小童星,直到遇到小小彬。我拍一个公益广告看到他,跟27年前拍他爸爸简直就是一模一样,甚至比他爸爸还会演戏。所以我当下决定要为他写一个剧本,就是《新天生一对》。至于失控妹,我一直封他是女版的郝邵文,小小彬则是负责演技的。新的黄金钻石儿童组合小小彬+失控妹俨然已经形成了。至于后面会不会为他们两个拍或者设计新的戏?那真的要看观众的检验。

  搜狐娱乐:童星太有演技的话,可能他们比起来很多小孩那种天然纯真,会被人说是演出来的,这个是不是既是他们的优势,也是劣势?

  朱延平:你如果变成小大人变成演戏精就是缺点,如果是纯真的小孩,小孩其实说难不难,说容易也不容易,最重要的就是把纯真的一面呈现给观众。相信没有人不喜欢看小孩最纯真的笑容跟最真挚的眼泪,但是重点怎么把小孩最纯真的一面放在银幕上。很多童星会失败,关键没有把最童真的一面抓出来,我最厉害的部分把小孩最纯真的一面全部表现在银幕上面,你看到是活生生最纯真最可爱最惹人同情惹人疼爱的小朋友的表演。

  谈周渝民:不计形象的偶像

  搜狐娱乐:周渝民说自己私底下会不刮胡子,那你拍出来的仔仔有没有跟以前不一样的特质?

  朱延平:台湾很多偶像明星从偶像剧出来,走到电影这一部分,但是能够像周渝民这么不计形象确实少有,那是对自己有充分的自信跟演技到达一个程度。比如我拍他尿尿的那一段戏,我就想他会不会说我是偶像我不对着大海尿尿,结果他二话不说就演了。后来我要拍他洗澡的戏,他会不会像一般的偶像不肯露两点?他换了一个游泳裤一下子跳进澡盆,脚丫子伸出来挫,他完全没有这种形象上的负担,我还觉得在周渝民的眼神里面看到了成熟男人的沧桑跟颓废,他这方面的魅力我觉得远胜于花泽类那个时代小白脸小嫩男的味道,相信看过这个戏的人会对他刮目相看。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