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吴樾版齐天大圣人性化 “叛逆青年”引观众共鸣

2012年02月01日10:59
来源:搜狐娱乐
吴樾饰孙悟空
吴樾饰孙悟空


  新版《西游记》昨晚播至孙悟空“大闹天宫”的经典桥段,吴樾诠释的孙悟空从猴王出世的懵懂到大闹天宫的叛逆,让人眼前一亮,“青春期”的懵懂、叛逆、冲动,引发年轻观众的共鸣。

  “叛逆悟空”引发年轻人共鸣

  新版《西游记》正在浙江、东方、天津、云南四大卫视晚间黄金档热播,在已播出的四集中,吴樾饰演的孙悟空从不知生死的懵懂孩童,到大闹天宫的叛逆青年,懵懂、叛逆、冲动等“青春期”特质被吴樾演绎得颇为人性化,因此也引发很多年轻观众的共鸣。制片人张纪中在采访中表示,孙悟空的种种叛逆之举,某种意义上,正是青春期的体现,他的热血澎湃、自由不羁、追求个性解放都是年轻人会有的特征,而这种青春共鸣亦正是《西游记》经久不衰的主因。

  吴樾:孙悟空的成长能看到自己的影子

  在新版《西游记》中,孙悟空吴樾“猴演人”的人性化表现方式,忠实地再现了原著里孙悟空从本心天真到邪魔外侵,再到内心角力、抛开心魔,最终返璞归真得自由的过程。而戏外,吴樾坦言,孙悟空历尽磨难修成正果的经历,也正是他这部戏拍摄过程的写照。“刚开始进组的时候,说实话,想法比较简单,在前二十天的拍摄中,一直找不到突破和创新的方式,直到去动物园看了一天猴子,加上身边很多师长、朋友的鼓励、帮助,一下子就顿悟了,也慢慢开始找到属于自己的表演方式。整个拍摄过程,孙悟空是从猴到佛,感觉我自己也是从开始的无从下手到乐在其中,逐步在消除自己的心魔和六意。”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