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新西游记》首播板砖横飞 被批“天雷滚滚”

2012年02月01日08:3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新《西游》海报
新《西游》海报

  如果石头里蹦出来的孙悟空,变成了好莱坞电影里的ET;如果菩提老祖须发斑白,拄着权杖,一眼望去就是《指环王》的白袍巫师甘道夫你是否还有勇气接着往下看,这部由张纪中制片、四大卫视前晚联合首播的新《西游记》?

  前晚,这部最晚亮相、最具争议的翻拍版四大名著电视剧,终于撩开神秘面纱。不过,与此前三部作品首播时毁誉参半相比,张纪中的《西游记》收获板砖更多,被指“天雷滚滚”。

  说造型

  网友:山寨好莱坞,动物很动物

  一旦类似《星际迷航》场景的宇宙特效后,孙悟空从石头里诞生了注意,此剧中它不是“蹦”出来的,而是石头直接“化”成的。令不少观众感到意外的是,孙悟空出来的模样并不是猴子,而是电影观众熟悉的ET造型,它拥有怪物史瑞克的耳朵、伏地魔的鼻孔,以及好莱坞常年使用的怪物身材。围绕在它身边的小猴子们,则被网友戏谑为“类猿人”。

  菩提祖师的出现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几乎拖到地的白须、白发、白袍,手拄着权杖,网友直呼:“这是《指环王》的白袍巫师甘道夫来客串了吗!?”更有媒体记者对此下定义为“山(寨好)莱坞”。

  与此同时,当孙悟空变成猴身后,猪八戒、牛魔王等在片头片尾惊鸿一瞥时,那一个个逼真的猴头、猪头、牛头,又令不少网友感慨:“动物真是动物啊,妖怪还真是妖他妈生的。”

  说剧情

  网友:悟空演琼瑶 妖怪演武侠

  在孙悟空还没有成为孙悟空,只是美猴王,不断伤感猴子终究要死这件事时,观众依稀看见了《新红楼梦》贾宝玉的影子,不管是台词还是腔调,都与前者极为一致;这也是不少网友指责孙悟空演了“琼瑶戏”的缘故。

  与此同时,妖怪们又演出了武侠戏。不仅有《神雕侠侣》(内地版 古天乐版 刘德华版)里面雕,还一个个都特别讲道义,与央视经典版差别非常大。

  不过,张纪中在剧情方面加入了更多的幽默元素。这一点得到了不少观众的喜欢,确实,从整部剧的氛围来看,细微处处理得更轻松应手,喜剧的色彩要比老版浓厚,不时还有那么些小情趣小腔调,也非常符合该剧魔幻的气质。

  说场景

  网友:有进步,但依旧显糙

  相较于老版,张纪中版《西游记》在特效场景方面,确实有极大提升。不管是妖怪变身、还是森林背景、宇宙星空、腾云驾雾等场景,都展现出了大剧该有的水准。

  但网友在肯定的同时也挑了不少刺。譬如,1-3集中,几乎所有的戏份都是在张家界拍摄完成,于是造成了“看来看去都是张家界”的观感;其次,天宫、水帘洞、龙王府的布景远远不如老版细腻,更谈不上奢华富丽;而一些战争场面,则在细节处颇有遗漏,譬如给人压迫感的犀牛大象,反而跟飘于地上一样,不够细致。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