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娱评 > 漫画娱乐

赵本山缺席春晚 今年热词难找

2012年01月30日09:3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姚万俤 是花
今年没有一个词是因春晚而流行。
今年没有一个词是因春晚而流行。


  曾有朋友问我,对春晚是否有期待。我不期待的不仅仅是春晚,而是对于中国式的晚会再也提不出兴致来。你能说出近年来让你叫好的晚会吗?

  今年的春晚依然口碑不佳,我以为大家会一如往常地骂CCTV无能,没想到多数人在遗憾“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缺席”。

  如果春晚的最高水平是赵本山,那我真觉得春晚可以停办了,反正以后也再无希望了。赵本山的小品就从与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最后一次的白云黑土小品开始,已是每况愈下、黔驴技穷,自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上场之后,已经有一部分人不理解另一部分人在笑什么了。将春晚寄望于“本山帮”,靠一成不变的东北腔、靠日益强化的扮丑和犯二的表现形式来博取笑声,那是中国的悲剧。

  春晚为何不好看?春晚聚合了最强大的表演阵容,也是形式最多样的晚会,为了取悦大众,央视还放弃了几亿的广告收入。但是春晚一定是要被嫌弃的,一是因为这是一场注定了“和谐”“红色”的晚会,粉饰太平,回避问题,与我们内心的触点相距甚远,骂春晚,就等于向主流泄愤,向脱离民情的文化体制问责。二是因为我们每日的网络生活冒出各种好玩好看的段子,而春晚节目策划的原创功力已经OUT了。

  要是明年没春晚了,好多人会怀念它的,好多人会寂寞的。至少我会,尽管我不看,但是过年需要它。不过即便我们那么需要它,春晚仍然不能好看。一旦春晚不好看,我们就可以开声讨伐了,讨伐的是我们这个文化体制下,死气沉沉、脱离民情的“文化盛事”。

  文/是花

  图/姚万俤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漫画,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