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郭冬临涉嫌抄袭日本小品 回应:问中央电视台

2012年01月23日17:43
来源:搜狐娱乐
《2012年央视春晚》郭冬临小品《面试》 涉嫌抄袭日本节目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张科明/视频)2012年央视龙年春节联欢晚会刚落幕,明星走音、小品平淡乏味不尽人意的议论声不断。而郭冬临领衔的小品《面试》台词搞笑,观众评价好,成为亮点之一。不过有网友爆料,郭冬临小品全面抄袭日本搞笑组合UNJASH小品《打工面试》,并附上视频作证。搜狐娱乐随即连线郭冬临,他对抄袭论不置可否,只表示此事需要询问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组。

  在龙年春晚中,郭冬临领衔,魏积安、何军等共同出演的小品《面试》,讲述了超市千辛万苦找到一个惯偷,结果错误地把郭冬临扮演的求职者当成了小偷。店长憋足劲要审问小偷,求职者为了得到工作也拼命想在店长面前表现,把店长审问小偷的每一句都当成是考官对他的考验。节目播出后,观众评价《面试》台词搞笑,创意不错,是春晚的亮点之一。

  不过,随即有网友爆料郭冬临《面试》全面抄袭日本搞笑组合UNJASH小品《打工面试》,并附上视频作证。微博一发,即引起网络热议,不少网友说,郭冬临的小品从设定到结构到包袱和日本小品无异,仅仅是加了一些本土化的段子,整体上几乎就是翻译过来的,确实有抄袭嫌疑。

  对此,搜狐娱乐电话联系郭冬临,他表示此事应该询问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组,“这事应该问中央电视台,问他们是怎么回事,他们会给出完整的答复。”当记者追问如何看待小品抄袭论时,郭冬临没有表明态度,只称“不清楚”。

  据此前彩排透出的消息称,小品《面试》是春晚节目组全体看好的一个,可谓拿着免死金牌过审。 搜狐娱乐同时发现,春晚导演组提供的小品创作者名单中,《面试》作者是田昊,姜力琳,编剧为王承友,董太锋。其中董太锋曾对媒体表示:“小品从一开始就深受评审喜爱,包袱也并非摘自网络,而完全是取材于生活中的原创”。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