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悬崖》 > 新闻列表

《悬崖》收视登顶 树年度谍战剧新标杆

2012年01月20日11:40
来源:搜狐娱乐
《悬崖》的故事和人物很走心
《悬崖》的故事和人物很走心

  由SMG尚世影业和新丽传媒联合出品,刘进导演,全勇先编剧,张嘉译和小宋佳主演的电视剧《悬崖》正在东方卫视、天津卫视和黑龙江卫视播出。该剧开播起始终占据了同时段最大的市场份额,来自收视率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悬崖》在18日以1.064的佳绩在全国卫视同时段收视夺冠。在首轮卫视播出结束之后,央视一套将会在晚间非黄金时间接棒《悬崖》的播出,也使得该剧有望在春节期间再掀一轮谍战热潮。

  《悬崖》渐入佳境 年度谍战标杆气质凸显

《悬崖》谍战风格冷峻内敛
《悬崖》谍战风格冷峻内敛

  《悬崖》在三大卫视越播越热,在广受观众和网友追捧的同时,也赢得了行业内的夸赞。凭借谍战剧《黎明之前》知名的编剧黄珂指出:“《悬崖》的水准不逊于《潜伏》和《黎明之前》,深刻是它的特色。”据悉,《悬崖》片方曾投入大量精力跨越大江南北辗转八地取景,所以观众不仅可以在剧中看到苍茫的林海雪原和独具特色的时代风情街,还可以感受到浪漫的俄罗斯餐厅和迷人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悬崖》不仅追求精致华丽的场景,摄影出身、以《秘密列车》和《告密者》等作品知名的导演在镜头语言上也特别下功夫,冷峻的色调,内敛的镜头运作,都使得《悬崖》有种与众不同的全新谍战韵味。服装造型的考究,场景设置的求真求美,镜头的沉稳从容,都让《悬崖》具有一种大片气质。这种独特的呈现,在以往的谍战剧中是未曾有的,《悬崖》也因此凸显出了本年度谍战标杆之作的气质。

  史上最慢谍战? 编剧回应:抓心才重要

《悬崖》取景林海雪原大气精致
《悬崖》取景林海雪原大气精致

  《悬崖》在大热的同时也面临着质疑,许多人纷纷表示这部谍战剧节奏太慢,跟以往的谍战不同。对此,编剧全勇先回应道:“《悬崖》情感的深刻才是最重要的。快和慢,并没有划分标准,节奏是为了引领走进人物和故事。”《悬崖》一剧有着不同以往的节奏,简单的两个人之间的对话,镜头可以在两个人之间来回切换停留许久,但并不妨碍珍整个故事的进程和人物性格的刻画,例如《悬崖》中有一场戏是张嘉译在跟小宋佳将特工的工作技巧,镜头只是简单地两个人之间的切换。但随着张嘉译淡淡地喝水和小宋佳偶尔的答话,许多谍战技巧如挪动物件的位置、改变东西的数量、替换相近的颜色等都意味着谍战密码的信息一丝不露地交代出来,令人惊奇的谍战技术跃然观众的脑海,观众全然感觉不出节奏慢。编剧全勇先指出:“节奏不是越快越好,抓住观众的心才重要。”《悬崖》取得的佳绩恰恰证明,它的节奏是被认可的,并不是争议中的慢,而是在走心。

  据悉,《悬崖》因其在行业内外广受好评,将会在二月登陆央视一套,有望在春节期间再掀一轮追看《悬崖》的热潮。

相关链接:
《悬崖》二轮价值飙升 央视次黄重播改结局

 本月热播剧大盘点:《悬崖》荣登最佳电视剧

(责任编辑:吴立湘)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