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型舞蹈诗《红》登陆上戏 精彩绝伦贺龙年新春

2012年01月20日10:42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 伍斌

  19号晚,由上海戏剧学院与文汇报联合主办的大型舞蹈诗《红》于上戏剧院上演。

  舞蹈诗《红》总共近70分钟,分为序、红之渴、红之流、红之恋等4个章节,展现中国共产党90周年的光辉历程。通过“红”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情态化的呈现,寓意和彰显每一个特定历史时期的特色,抒发出对过去的缅怀、对今天的欣喜、对未来的期许。作品编排时以现代舞为主体,同时吸收芭蕾、中国古典舞、流行舞等元素,充分发挥舞蹈艺术抒情性的本质特点。

  舞蹈诗《红》由上戏党委书记楼巍策划和编剧,是上戏为纪念建党90周年创作的原创舞蹈诗。该剧编导董杰为上戏舞蹈学院青年教师,作曲房少卿为旅美华人青年作曲家,两人均为“文汇报·上海文化新人榜”上榜新人。去年6月,《红》在上戏首演了5场,越演越火,共吸引5000多观众入场观看,最后连剧院走廊上都站满了年轻观众,火爆场面十分罕见。昨晚上演的版本为根据专家意见再度修改、打磨之后的版本,艺术性和欣赏性均得到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后半部分剧情的发展和舞蹈的表演有了新突破,群舞和单人舞的比例有机统一,舞蹈和舞美、音乐等结合浑然一体。全剧70多名演员均为上戏舞蹈学院学生,平均年龄只有18岁。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