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明星命名古怪动植物 科学家以碧昂斯命名马蝇

2012年01月20日09:22
来源:搜狐娱乐
碧昂斯
碧昂斯

以明星命名的动物
以明星命名的动物

  对于明星来说,名字就是自己的品牌,在这个光怪陆离的演艺圈之外,明星的名字常会被用来命名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近日,有澳洲科学家就将一种罕见的马蝇命名为“碧昂斯马蝇”,以向这位天后致敬。

  丰满“金臀”

  成就昆虫界第一天后

  虽然不知道碧昂斯被以这种方式“致敬”是会哭还是会笑,但本次事件的始作俑者——24岁的澳大利亚昆虫研究人员布莱恩-莱萨德却对此有着充分且看起来十分恰当的理由。

  在近日出版的新一期《澳大利亚昆虫学杂志》上,布莱恩介绍称,之所以为这种原名为“金臀马蝇”的小虫子取名“碧昂斯”,是因为它们是在1981年被发现的,与碧昂斯的出生是同一年;其次,它们的身材在各种马蝇中算是十分“婀娜”的,尾端更是长满了漂亮的金色茸毛,“这让我马上想起了碧昂斯之前所在的组合‘真命天女’的一首名曲《丰满》,所以我就希望以碧昂斯来命名这种马蝇。同时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通过这个名字来注意和了解这些昆虫。”莱萨德难掩对这些小昆虫的喜爱,“它们堪称‘苍蝇界古往今来第一天后’!”

  碧昂斯的大名被用来命名马蝇,她刚刚出生的女儿则更“倒霉”,碧昂斯与Jay-Z为其取名“Blue Ivy Carter”,原本的喻意是蓝色的常青藤。本月早些时候,有媒体曝出,“Blue Ivy Carter”被加州毒贩利用,为一种新型大麻命名。

  明星命名动植物

  生物学家们的小趣味

  事实上,不少科学家都爱用明星与名人的名字来命名动植物新物种。2005年时,科学家将一种新发现的狐猴以英国大师级的喜剧演员和编剧约翰-克莱斯的名字命名,此举是为了表彰克莱斯在狐猴保护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曾在《宠物凶猛》和《约翰-克莱斯与狐猴》等影片与纪录片中呼吁人们对这种珍惜物种进行保护。

  1984年,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黑棕色背毛和白色肚子的野兔,后来这种兔子被以《花花公子》杂志创始人休-海夫纳的名字命名,众所周知,“花花公子”品牌标志就是一只兔子。

  早期好莱坞的著名女星葛丽泰-嘉宝曾是一代无声电影影后,36岁时她却出乎影迷意料地早早隐退。后来又科学家将一种新发现的黄蜂以她的名字命名,以怀念她的高贵气质以及些许神秘感。

  此外,《夺宝奇兵》男星哈里森-福特的名字还被用于命名中美洲蚂蚁,以表扬其对某环境生物基金会的贡献;为了向《泰坦尼克号》中的出色演绎致敬,“凯特-温丝莱特”成了一种罕见的步行虫;“吉他之神”弗兰科-扎帕的名字“品种”最为广泛,包括水母、蜘蛛和鱼在内的许多种类的新发现都被冠上了他的名头;《星球大战》中的“黑武士”达斯-维达由于与一种新发现的甲虫的外貌十分“相似”,也从大魔王“化身”为小昆虫。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