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音乐之城西雅图 走在摇滚边上

2012年01月20日08:36
来源:新京报
西雅图 走在摇滚边上

  趁着访客淡季之时,用三天时间匆匆拜访了这座西北角的“翡翠之城”。每年11月至次年3月理应是西雅图的雨季,不过这次天公作美,在停留的日子里却不见一点儿雨的影子。这似乎是在小心翼翼地告诉你,即便再懒惰,也请利用好这几天的时间吧。

  由于一点小失误,酒店订在了远离市中心的西塔机场附近,每天需坐40分钟左右的CentralLinkLightRail进市区。CentralLinkLightRail几乎涵盖从西塔机场到市中心的所有主要景点,单程最多2.75美元。如果嫌麻烦,游客可以选择daypass,5美元左右,一整天随意乘坐,不限次数也不限距离。

  来到市中心,这里的街道像极了旧金山,上坡走行人与车,下坡连海,空气异常潮湿新鲜,还夹杂点咸味儿。零落的行人,好闻的气息,成片的树荫,清晰的海岸线……这样的开始已经为这一次的旅行加了不少分数。

  摇滚之城

  西雅图市中心的摇滚博物馆已然成为了这个城市的地标之一.这座盖里式的扭曲建筑外观,是游客多花几个小时停留在西雅图中心(SeattleCenter)区域的最佳理由,不管你是不是音乐爱好者。

  学生票15美元,周末及节假日17美元。除了音乐体验馆,还有几个展厅属于科幻博物馆和名人堂。音乐体验馆里还有两处互动区域:SoundLab和OnStage.前者给体验者提供练习不同乐器的平台;而OnStage顾名思义,各种声光电手段都为了给你制造一个短暂的,摇滚明星的幻梦。如果你已然是个中高手,请不要错过TheGuitarGallery,这里展示和介绍了各种款式吉他的历史和特点。

  而参观摇滚博物馆时正巧赶上一个名为TakingPunktotheMasses的涅槃乐队(Nirvana)主题展览。怀着“这下可算来对了”的心情进入展区,第一件展品由700个吉他组成的名为IfVIwasIX的装置。该装置作者为德国动力学雕塑家和声音艺术家Trimpin。其中40个吉他是他特别制作的,由计算机控制且能自动弹奏。弹奏的曲目是他创作的一系列有关美国流行乐鼻祖的音乐种类:爵士、布鲁斯、乡村、民谣和摇滚。

  紧随其后的便是主角科特·柯本(KurtCobain)相关的物品,手稿与艺术作品。除此之外,音乐家的其他人生碎片也被完好地保留着,比如那把被破坏得凄惨无比的UnivoxHi-Flyer吉他。这是柯本摇滚生涯中在舞台上砸烂的第一把吉他,从此之后,摔琴之风盛行,只不过最初的愤怒早已被秀场的老奸巨猾所腐蚀。唯有这些乐器的残肢断臂依旧承载着音乐家那敏感而又不可承受的生命之轻。

  造访柯本

  尽管时间仓促,但作为资深乐迷,前往当年柯本自杀的公寓祭拜则是必须。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这一拜访,便是前后两次。

  第一次是在走出音乐体验馆的那个黄昏,看着天色还亮,心想必须抓紧时间跑一次市郊看一眼心心念念的那个房子。没考虑太多,便跳上了一部去LakeWashington的公交。颠簸了半个多小时,眼见着乘客一个个下车,周围环境一点点变得荒芜,渐渐意识到离目的地不远,然而也紧张起来,毕竟不清楚一个陌生城市的治安情况。深秋夜来得早,等到下车之时,过往的车辆已经毫无例外地打开了车灯。华盛顿湖大道一带是居民区,这个点,除了马路上的车子,目光所及的范围内,自己和友人是仅有的路人。

  偶有车辆驶过,其他时候都静得出奇,就连二人对话都能隐约听见回声。紧张是免不了的,但也不耽误自己欣赏眼前美景的心情。深秋落叶成堆的美景在这儿算是演绎到了极致,一栋栋典雅的海湾小别墅立在街道两旁,衬着金色落叶的背景,在你能想到任何爱情发生的浪漫场景中,这里一定得算一个。

  只可惜,走了快20分钟的路,欣赏了一路美景,到了华盛顿湖大道171号前,发现是铁门紧闭的公寓楼,悻悻地以为是过了参观时间,于是狠下决心明天赶早再来一趟。事实证明,这个公寓楼的确是柯本饮弹自尽的地方,但他早于1997年时就被太太CourtneyLove卖了,现在是栋私人住宅。试图按铃和主人沟通下能否进门,可惜对讲机接通后,对方一个劲儿地Hello,Hello,却好似完全听不见来客的声音。最终只得把相机伸过门缝捏一张纪念。

  公寓进不了,无数歌迷都只能把纪念签在院子里的那条长椅上。这里没有墓碑,没有任何说明,简陋冷清得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而除了那两个写满祝福的长椅,在院子里还有棵柳树,据说柯本的部分骨灰被埋在了下面。一对穿着应景装的情侣正在读长椅上的祝福。

  派克市场的喧哗

  稍微收复一下为逝去的偶像而唏嘘的心,不如趁着好天气,再一次顺着城市大巴的足迹,折回市中心,逛逛久负盛名的派克市场。

  作为西雅图乃至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农贸市场,实际上,派克市场还有一个名字叫做飞鱼市场。据说早前卖鱼的伙计需要绕过长长的柜台,把顾客选好的鱼打包送到手上,可市场的生意太好了,伙计们常常累得透不过气来。于是老板就让每个伙计只驻守一个鱼摊,把选好的鱼高高地抛向天空,待下一个伙计打包处理好,再高高地抛出,由于抛得高,即使是没有经验的伙计也能有足够的时间稳稳地把鱼接住这样就省去了走来走去的麻烦。不过,走在依旧热闹的市场中,传统的“飞鱼秀”已经少能看到,至少伙计们不会再将此方法用作来争取利润最大化这样的实际用途,只会忙里偷闲又赶上顾客兴致高昂时偶尔露那么两手。

  绕过鱼摊,走到市场剧院(MarketTheater),旁边的口香糖墙的肮脏透出一种奇幻感。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旅行者们开始在排队等候的时候把他们嚼过的口香糖粘在这面墙上,十年来便形成了一道五彩缤纷但有点令人反胃的独特风景。一些有奇思怪想的游客甚至在捏口香糖形状上花了一番工夫。而后有权威机构评选出世界细菌最多的景点,派克市场的口香糖墙毫无悬念地跻身前五。但游人似乎对此毫无芥蒂。对他们而言,随身携带一小瓶消毒药水便能解决问题,是阻止不了他们观赏奇景的好奇心。

  谁让这里是西雅图呢,身边的一位本地行人开玩笑道。

  撰文/摄影:侯冰舒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罗贤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