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还珠格格》 > 新闻动态

观众批评新《还珠格格》:爱之深才责之切

2012年01月19日14:04
来源:搜狐娱乐
《新还珠》剧照
《新还珠》剧照

《新还珠》主演
《新还珠》主演


  打是亲,骂是爱。这句话的原意是形容父母对孩子恨铁不成钢的感情表达方式,如今却成了一拨又一拨的经典名著翻拍后观众心情的写照。眼下,新版《还珠格格》正在广东、河南、云南、辽宁和东方卫视二轮热播。作为最受观众喜爱原著和最期待的作品,该剧更是受到了观众爱之深、责之切的厚爱。

  收视属火,口碑属冰

  自从去年7月上星首播,新版《还珠格格》一度成为全民话题,余音未消,该剧于岁末年初再次登陆五大卫视二轮播出,各种争议和话题再掀高潮。从来没有一部剧,像新版《还珠格格》这样,受到了观众从主角到配角,从音乐到服装,从演员到剧情各个方面的指责和讨论,其覆盖面之广、之深几乎涵盖了一部电视剧拍摄所要考虑的方方面面。

  不过,虽然如此,但是该剧收视却一直位居前列,二轮播出后更是反超首播收视,持续走高。与此同时,在年终各大卫视和、门户网站的盘点大典上也是风头无俩,捧获荣誉无数,与一直持续不断的争议却与此形成冰火两重天的境地。

  一手拿奖 一手挨骂

  新版《还珠格格》主创新人们也在一边接受暴风骤雨般的板砖时,淡定而谦虚地回应着“接受观众好的和不好的声音,我们的确还有很多不足。”,一边却随着急剧飙升的人气接下各种奖项和剧本。

  对于这种新《还珠》现象,越来越多的业内评论人士认为,其实观众对于新版《还珠格格》这种看似猛烈的攻击和批评,正是反映出观众对该剧过高的期望值。所谓爱之深,责之切。这种过于挑剔的言行并非完全是一件坏事,“让创作者在翻拍名著这些事情上以后会更审慎。”(天海/文)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