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麻辣对话李湘:独家解码“湘氏偶像剧”

2012年01月18日16:4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尤德瓦
专访李湘 打造“湘式”偶像剧
点击观看《另一种灿烂生活》
点击观看《另一种灿烂生活》

  (文:黄杰\尤得瓦 视频:刘鹏)  主持、结婚、产子、减肥,一直缠绕在各种娱乐事件中的李湘,始终未能摆脱大众眼里“传闻女王”的形象。只有在她偶尔主持湖卫的跨年晚会时,对比谢娜的“疯癫”娱乐方式,人们才开始念叨起她的大气与专业。

  直到票房回收溢值10倍的《十全九美》,点击率超过5亿的《一不小心爱上你》,以及新近收视大热的《另一种灿烂生活》,看到她被旗下艺人环绕着,一口一个“湘姐”、“李总”尊敬地称呼着,公众才忙不迭感慨,除了生产孩子,她也一直在生产影视剧。

  而这两部声势不大、收视却不错的偶像剧,以其精细的布景、时尚的服装、中韩合拍班底、网络年轻化的语言与故事,以及对新人演员的大胆启用,成为内地新晋的偶像剧范式。

  面对搜狐视频的镜头,李湘主动出击,破解自己的“偶像”密码。

  密码一:制作精细,师韩长技

  ——“他们的偶像气质会影响内地的年轻人”

朴海镇在《另一种灿烂生活》中饰演歌星刘达明
朴海镇在《另一种灿烂生活》中饰演歌星刘达明

  搜狐娱乐:为什么在电视剧制作领域,执着拍偶像剧这种类型?

  李湘:我做偶像剧,和湖南卫视的平台(定位)有一些关系。再加上偶像剧演员比较帅,比较美,剧情方面会离我们生活稍微远一点,有一点做梦的感觉。

  搜狐娱乐:你知道,内地主流电视观众,是不看好这种类型的,他们觉得肤浅。

  李湘:我们是年轻人嘛(笑)。想给大家做一些纯爱的故事。

  搜狐娱乐:此前内地的偶像剧,经常被说山寨,你怎么做到尽力避免?

  李湘:我是一个在工作上挺苛刻的人,很挑剔,所以就是工作人员压力比较大,会尽量做到最好。另外,包括我们会请到一些外援,比如台湾的偶像剧灯光师,它的灯光会打得很漂亮,美术方面我们请到香港的美术,演员会请到韩国的,他们的偶像气质包括气场,可能会影响内地的这些年轻人。

  搜狐娱乐:你的压力来自于哪里?你知道,其实很多人并不看好你这个制作新人。

  李湘:压力来自于什么都不懂,不知道电视剧应该是怎么拍,怎么样一个流程。还好以前做过电影,所以后来就把电影的整个系统,跟电视剧融合在一起,没想到反而效果很好。

  密码二:富于勇气,喜用新人

  ——“很多新人(就是)一夜爆红的”

江铠同在《另一种灿烂生活》中饰演兰轩儿
新人江铠同在《另一种灿烂生活》中饰演女主角兰轩儿

  搜狐娱乐:从某种意义上,你很有勇气,第一部电视剧就用了江铠同,不怕没有收视?

  李湘:观众最重要还是看你的产品,包括人也是这样的。很多的新人一夜爆红,或者很多明星以前没有声音,突然出来大家很喜欢,最终还是看他自己的表现。此时此刻,你的表现是否让我满意,是否让观众满意,这个是最重要的。

  搜狐娱乐:但对电视台来说,他们压力很大, 湖南卫视怎么看你的选人?

  李湘:不会,因为湖南卫视平台非常好,这个我觉得特别要感谢湖南卫视。只要你是一个优秀的演员,适合这个角色,哪怕你没有演过戏或者没有名气,但是观众一样会认可你。反过来你很有资历很有名气,但是你在这个戏里的表现观众是无感的,你就是不好

  搜狐娱乐:你是不是一个苛责的老板,尤其是面对这些新人?

  李湘:拍戏之前对他们特别苛刻,一旦开机之后就不会了。演员的内心是很脆弱的。经常鼓励演员,演员反而会发挥得更好,批评他,最后可能适得其反。

  搜狐娱乐:什么样的新人会吸引你,甚至给他们角色?

  李湘:简单、单纯。因为我是一个比较直接的人,也是比较简单,一定不会模棱两可,你一定知道我的态度。在他们身上我也学到了认真,韩承羽身上的那股韧劲,让我看到现在年轻人的那种执着和拼搏。也许我在这个行业做了十几年,我有很多人脉,我也有很多成功的案例,但是真的不需要骄傲,因为那个都过去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立湘)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