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亚洲电影大奖提名公布 《十三钗》死磕《龙门》

2012年01月18日11:17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龙门飞甲》和《金陵十三钗》的死磕还要延续下去。

  昨天下午,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正式公布第六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提名名单。徐克电影《龙门飞甲》以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陈坤)、最佳女配角(桂纶镁)等7项提名领跑,成为提名榜大赢家。

  但在关键性的“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提名里,却出现了《金陵十三钗》和张艺谋的名字。

  不知在3月19日的颁奖礼上,双方出品人冤家见面将是何种情形。

  亚洲电影大奖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设14项提名评选,旨在表彰2011年出色的亚洲电影和优秀的电影工作者。

  本届提名名单上,收录了多部去年或在业内或在票房上引起轰动效应的亚洲电影,比如中国影片《桃姐》、《赛德克·巴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以及韩国商业票房扛鼎之作《最终兵器:弓》等等。

  《龙门飞甲》占去总评选的一半名额,风光无限,但老冤家《金陵十三钗》也拍马紧追,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新演员(倪妮)、最佳编剧(刘恒、严歌苓)、最佳原创音乐(陈其钢)、最佳造型设计6项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两部影片将在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造型设计3个评选中正面交锋。

  当然,《金陵十三钗》的日子并不好过。刚刚获得美国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伊朗电影《别离》,也在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提名名单上,而且,获得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最佳剪接5项提名。

  不知道被金球奖打击之后,张艺谋在亚洲电影大奖的评选上最终收获几何。

  同样是冤家再碰头的还有叶德娴和陈妍希。

  去年12月,两人各自凭借《桃姐》以及《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提名金马奖影后,最后是叶德娴成功上马。此番两人又同时获得了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不知这次,陈妍希是否能一尝“影后”滋味。 本报记者 江波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