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娱评 > 漫画娱乐

《饭局也疯狂》:速食品搞搞小情调

2012年01月18日09:4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顺 snow
尚式幽默来贺岁。 


  如今看电影都会刻意不去看故事内容,免得先入为主扫了兴致。就像看《大魔术师》,你没多少期待,反而无比惊喜,这该是多贺岁档多尔冬升(在线看影视作品)多《东成西就》的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才能搞出来的high片啊。所以看《饭局也疯狂》前,虽有无数剧情资料放眼前,也还是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想直接看片。90分钟后,结果出来了,我猜中了结尾,没猜到过程,退一万步说,即使影片再烂,享受前后对比的过程,“人生大起大落来得太快”,还真是跟唐伯虎点秋香一样蛮爽的。

  言归正传,这个片子呢,就是只能在贺岁档放的那种速食电影,合家欢,呼朋唤友,跟家人一起,大家看得乐呵,有让你骂骂咧咧的故事情节,也有触动你笑神经的那一刻机会,总之你是看得惆怅欢喜千回百转,你还能左右瞭望观察其他人反映,大家一起笑一起骂一起说饭局上这多疯狂该是多爽,时光又匆匆流去。

  我觉得此片最好的一点,其实是主创尚敬和俞白眉等人,知道市场上需要什么,人们需要什么,更主要的是,他们在往这个方向靠,往这个方向努力。这是难能可贵的。而大陆编剧和导演,已经在接受市场考验的这样的选手,太少。而该片也在画面呈现上充满表露了导演想合家欢的迹象,特别像香港贺岁档最后恭喜发财的局面。而编剧在故事情节上的呈现,让大家感受一冷一热的反差,将打打杀杀情情爱爱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小情调来个年夜饭大乱炖,你能尝出千奇百味,你也能感觉到编导的用心。

  我看此片时,不时会想起编剧俞白眉之前的一个话剧《分手大师》,那是现场挺high的一个戏,里面有很多内容跟本片内容相近。可能他跟尚敬是一个朋友圈子的缘故吧。其中,话剧和电影里都有的一个人物是谭大师,这是个伪国学大师,到处招摇撞骗,偏偏还有无数人相信。这跟当下无比吻合。之前的张悟本,还有很多养生啊国学啊之类的大师,都带着各种头衔出现在电视台、电台和网络中人模狗样,最后的结局当然是国学大师露出了狐狸尾巴,然而主创对此的讽刺却使影片跟一般的烂俗商业片有了很多区别。有时候,摆弄些小情调,就能让一个俗套的故事变得花哨,变得让人感觉亲近。

  再说的一点就是片中的男演员陈月末,就是扮演新郎那位。此君面相极狠,其实蛮适合演出黑社会之类的角色,建议多朝反面角色努力,出头之日不远矣。为什么这么说呢,话说这几年很多导演和编剧前辈苦口婆心的对我说,阿顺啊,你看你长得这么猥琐,去演适合你的角色,你就火了。我说我不是专业演员怎么办啊,他们异口同声的说,那有什么关系,角色合适就行啊。虽然我的故事跟陈月末的没多少联系,但我就是不经意想起了,就是觉得陈老师应该会在反面角色的道路上迎来一片春天。至于《饭局也疯狂》,陈老师其实是贡献了一个情种的角色。

  恩,我唠叨完毕。其实我要说的呢,就是过年了,如果没事,就约这三五好友去看些热闹的电影吧。比如《饭局也疯狂》。当然如果是朋友送票,那最好不过。过年那么多饭局,偶尔疯狂一把,也是蛮有意思的,只是不要跟片子里一样如此复杂就好了。龙年之前最后一篇影评,祝所有看到的人平安喜乐。

  文/阿顺

  图/snow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漫画,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