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搜狐戏剧演出行业年度盘点 > 文章集锦

2011搜狐戏剧演出行业盘点:媒体人的年度TOP5

2012年01月17日23:53
来源:搜狐娱乐
白瀛
白瀛


  白瀛(新华社记者)

  1、英国老维克剧院《理查三世》

  表演太棒了!理查三世一切悲剧之源是身体的残疾,表现这种强烈的身体体验是非常重要的,凯文-斯派西做得很好,表演丰富而细腻。另外,鼓的运用也给我很深的印象。

  2、北京人艺《喜剧的忧伤》

  看得我瞠目结舌,完全被这个故事吸引了。在战争背景下,利用文化审查这件事表达了富有人生况味的主题。很少能看到陈道明有这么奔放和癫狂的表演,眼前一亮。

  3、国家话剧院《问苍茫》

  当城市染上越来越多罪恶时,农村便成了城市人的精神家园,但《问苍茫》中的农村已经被城市文明所腐蚀,这几乎让人不寒而栗,作者太狠了。舞台时空的转换非常自由,只靠演员上下场来换景,将城市与农村平行剪辑,甚至还出现了叠化效果,非常有电影感。全剧采用片段化的非线性叙事,但节奏感却很强,且很连贯。同时,大量的内心独白营造出了强烈的现代气息。虽然评论争议很大,但我个人非常喜欢这部戏。

  4、国家大剧院《简爱》

  完全因为袁泉而喜欢这部戏,表演太棒了。

  5、北京人艺《第一次亲密接触》

  我没看过小说,但是看戏却看哭了,这可能是任鸣最纯粹最浪漫的作品。我喜欢这个类型的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