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温州一家人》 > 《温州一家人》新闻

《创业年代》法国杀青 剧组百余天辛苦奋战结束

2012年01月17日14:44
来源:搜狐娱乐
《创业年代》杀青 阿雨雷蒙成就异国恋
《创业年代》杀青 阿雨雷蒙成就异国恋
《创业年代》法国全剧正式杀青
《创业年代》法国全剧正式杀青

  搜狐娱乐讯 由浙江影视集团、北京歌亮传媒有限公司、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联手打造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创业年代》,已于新春农历小年即1月16日完成全剧拍摄日程,在法国诺曼底正式杀青。从去年9月28日开机以来,《创业年代》剧组历经了110天的紧张拍摄,国内与国外两组双线并行,辗转行进了国内外十三大取景地,跨越了改革开放前二十余年的岁月里程,终于在日前为这场“创业之旅”划下句点。

  浪漫求婚戏中迎来全剧杀青

  《创业年代》国内组早在上月末就先一步完成了拍摄任务而杀青,国外组则从去年12月18日自意大利卢卡转场法国后,继续全剧重头戏的拍摄,更曾在五天内连续转场马赛、巴黎、科西嘉三城,所克服的拍摄、协调难度都非同寻常。在剧中饰演女主角即海外温州商人代表周阿雨的殷桃,要在法国拍摄浪漫的爱情戏与大起大落的创业戏,完成从青涩少女到坚韧女强人的蜕变,故事张力十足引人关注;而剧组不惜克服资金、长途跋涉、语言沟通与工作方式差异等困难,以给国内观众呈现真实的温州商人海外创业史为目标,全程追踪温商脚步实景拍摄,并征用大量当地外籍演员参演,也是《创业年代》沉下心来认真做戏的诚意表现。为了1月16日的全剧杀青戏,剧组从巴黎再次转场诺曼底,在那里拍摄了剧中雷蒙邀请阿雨共赴晚宴,并在晚宴上向她求婚的浪漫戏码。在这对“跨国情侣”终成眷属的甜蜜氛围中,《创业年代》为期110天的拍摄历程拉下帷幕。

  道尽国人创业波澜壮阔二十年

  《创业年代》是金牌编剧高满堂继献礼共和国产业工人的《钢铁年代》后,所写就的“工商农”三部曲第二篇,也是他与孔笙导演继《闯关东》、《钢铁年代》后的三度合作。《创业年代》放眼改革开放“大江大河”中的“小鱼小虾”,以由轻小产品做起、成就耀眼商业奇迹的温州商人为主要表现群体,从温商自国内与国外白手起家,在国内创下创业先行者神话、在国外更将精明的犹太商人挤下宝座的豪迈故事交织融汇中国改革开放剧变的二十余年,真正做到了第一次在国内荧屏上以大视野折射中国商业化行进道路的史诗质感,是新一年国内荧屏上不可多得的期待之作。《创业年代》的主演群体包括风格独特的台湾实力演员李立群、戏路开阔的当红花旦殷桃、实力小生张译及凭借《沂蒙》中的出色表演赢得第28届飞天奖最佳女演员提名的迟蓬,以他们在剧中饰演的温州周姓一家四口在改革浪潮中各自投身商海的沉浮经历,道尽了国人创业波澜壮阔的二十年。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