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9届金球奖 > 第69届金球奖新闻

佟大为享受金球奖时刻 重视参与过程不重成败

2012年01月17日11:48
来源:搜狐娱乐
佟大为身着礼服整装待发
佟大为身着礼服整装待发

佟大为身着礼服登上金球奖红毯
佟大为身着礼服登上金球奖红毯

  搜狐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1月15日下午,第69届金球奖在洛杉矶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举行,《金陵十三钗》角逐最佳外语片奖,该片主演佟大为成为首位踏上金球奖红毯的华人男演员。佟大为身着黑色高级定制礼服,尽显帅气。虽然最终《十三钗》惜败伊朗影片《别离》,与金球奖失之交臂,佟大为表示能够入围已是认可,而参与好莱坞最顶级的颁奖礼是他的荣幸,而他非常享受属于自己的金球奖时刻。

  佟大为重视参与过程不重成败

  《金陵十三钗》惜败伊朗影片《别离》,佟大为虽然表示惋惜,但认为还是要用平常心看待成败。他在颁奖现场用手机发布微博说:“恭喜伊朗电影《别离》获得最佳外语片奖。在之前,就听说它是《金陵十三钗》的强劲对手,希望能够早日看到这部电影。对我来说,能够入围,能够站在这里,能够参与好莱坞最顶级的颁奖礼,就是我的荣幸。”

  佟大为为对手喝彩的气度为人称道,有媒体认为:“此种发言既大气又体面”,佟大为则表示:“入围就已经证明我们的实力,能否获奖是评委口味的问题,就像咱们的那句古话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多年来的大银幕奋斗,佟大为的名字对于国际观众与各大电影节舞台来说并不陌生。自2002年开始,佟大为主演的电影就多次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美国圣丹斯电影节、鹿特丹电影节等。他也曾多次亮相柏林、戛纳等欧洲顶级电影节的红地毯。业内人士认为:“自巩俐到章子怡,中国女星一直受到好莱坞的青睐,佟大为受邀亮相金球奖,意味着中国男明星的崛起,他将引领中国男明星走出去的潮流。”

  佟大为享受金球时刻

  佟大为此次金球奖之行收获颇丰,从红地毯到颁奖礼,再到颁奖礼后的派对,他都参与其中,极其享受。他介绍说,“金球奖的红毯和国内颁奖礼的红毯区别其实不大,只是在不经意就可以碰到很多好莱坞巨星,比如在红毯入口排队等候上场时,影星乔治-克鲁尼便出现在了我身后。那个时候,我真的很兴奋。”在颁奖礼上,佟大为还遇到了自己非常欣赏的好莱坞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茱莉夫妇等。

  佟大为很享受颁奖现场的轻松气氛,他说:“颁奖礼在酒店的宴会厅举行,所以少了剧场的严肃感,仪式也很隆重,但感觉到彼此之间真的是同行业的交流,大家都很熟悉,也很亲密。整个颁奖礼就像一场一年一度的盛大宴会,一桌就几乎是一个剧组,非常方便交流。”

  轻松与随意是好莱坞明星带给佟大为的最大感受,他说:“他们不把参加金球奖当作工作,而就像是在赴一个老朋友的聚会,但他们一定要穿得引人注目或千娇百媚的,在任何时刻都要展现自己的魅力。”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