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纳德和西敏》获金球 《十三钗》失最佳外语片

2012年01月17日09:44
《纳德和西敏》获金球 《十三钗》失最佳外语片
  伊朗影片《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摘外语片桂冠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1月17日报道 北京时间1月16日,第69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贝弗利山举行,我国导演张艺谋执导的新作《金陵十三钗》在最佳外语片竞争环节不敌伊朗影片《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与金球奖失之交臂。此前,“十三钗”出品人、总监制张伟平已经携主演佟大为等抵达洛杉矶,可惜他们没能等来《金陵十三钗》夺奖的消息。

  早在一个月前,第69届金球奖就宣布《金陵十三钗》入围最佳外语片奖,媒体也一致看好这部由国际影星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的新作,但刚刚揭晓的结果证明,中国影片依然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外媒分析,历史和题材的局限性以及“十三钗”对战争和人性的剖析不深,是此次《金陵十三钗》失利的主要原因。

  在获奖后,《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导演阿斯哈·法哈蒂上台致谢:“我上台的时候还在想要说点什么,感谢我的父母,我的妻子,我的女儿,我的剧组,我的朋友。我想为我的人民说话,我认为,他们是最有真爱,最善良的人。””

  《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在2011-2012颁奖季上几乎横扫所有最佳外语片大奖。阿斯哈·法哈蒂用客观、严谨又充满人文关切的镜头风格,展现了当代伊朗人在亲情和宗教生活方面的矛盾,影射批判了伊朗等级分明的社会现状。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