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璐兵解读《甄嬛传》:小太监也宫斗

2012年01月11日10:56
来源:搜狐娱乐
帅气太监小夏子
帅气太监小夏子

帅气潇洒
帅气潇洒

李璐兵青涩
李璐兵青涩

  搜狐娱乐讯 随着《甄嬛传》在全国的热播,网络掀起了宫廷话题热。虽然这部戏定位在“历史批判”视角上,但是“宫斗”是调味剂。该剧太监小夏子的扮演者李璐兵,对于小人物命运的发展也做出了解读,“即使生命再卑微的人,为求自保,也会参与到宫斗中。” 例行公事与嫔妃结怨 受百般刁难 李璐兵饰演的小夏子是皇帝心腹太监总管苏培盛的徒弟,凭借着机灵和小聪明被安排在皇上身边服侍。一直对皇帝衷心服侍的小夏子在一次意外中因为坚持原则,不允许前来请安的余答应进殿惊扰皇上和果骏王的聚会而被余氏记恨。之后,余答应复宠,利用为皇上剥核桃示忠心的借口,向小夏子发难,要他用手一个个剥开坚硬的核桃。无奈的小夏子只能认命,剥到最后手指开裂流出鲜血,还为此耽误了皇上办正经事的时间,被掌嘴。 小人物角色诠释有挑战 动作眼神必须符合规矩 李璐兵回忆起印象深刻的一场戏,就是最后由他亲自勒死了余答应,当时小夏子的心里活动是复杂的,面对曾经刁难自己的妃嫔,这是一个报仇的机会,但是生命毕竟不是草芥,总会受到心灵的谴责。李璐兵在戏中只是扮演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太监,据李璐兵解析,“这个地位卑微的人物刻画是有挑战性的,因为很多时候台词非常少,但出场机会很多,经常只能通过举止来表达卑微的身份,每个动作、每个眼神都必须符合规矩。”李璐兵还补充道,其实身处宫廷之中是悲哀的,生活状态基本是压抑的。当然,宫廷之中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大家都有身不由己的难处,就连皇帝自己也并非可以事事顺心。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