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非洲脚印 > 《非洲脚印》新闻速递

《非洲脚印》跳到北京 期待得到北京观众的认可

2012年01月11日10:28
来源:北青网
上海率先演出赢得赞誉
上海率先演出赢得赞誉


  鲜明的节奏、妙趣横生的舞姿,安比拉琴、街舞、踢踏舞、足球舞等带有非洲文化印记的表演形式巧妙串联,又融为和谐整体。这就是即将于1月13日在北展剧场登台的南非大型舞蹈诗《非洲脚印》带来的现场效果。该剧再现了从非洲远古先人狩猎种地、钻木取火的劳动生活场面,展现了现代非洲人精神风貌,凸显了非洲人民的性格豪爽、热情奔放的民族性格。在上海大剧院演出时,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28名舞者的绚丽舞步给中国观众带来了热血沸腾的现场震撼。该剧在上海亮相时赢得了一片赞誉。

  据介绍,在上海的演出中,《神棍舞》配合着光影、嘶吼,演员以地板为鼓,打击出动人心魄的节奏。在《索菲亚城踢踏》中,10名爱尔兰踢踏舞者与10名美式踢踏舞者对抗舞技,足足10分钟的踢踏竞技群舞惊心动魄。而将足球与潘祖拉舞相结合编排的《足球潘祖拉》,色彩斑斓的舞服,一秒一换的舞步,五分钟1500次的摇摆,令人眼花缭乱。一段以光影营造气氛的《监狱里的双人舞》中两名健硕的舞者迅速地走跑跳,充满力量感的舞姿塑造出各种高难度人体造型,极大考验了演员们的力量和平衡感,观众禁不住对非洲舞蹈演员产生敬畏之情。

  演员和观众之间的默契让编舞黛比备受鼓舞,“我们很期待得到上海和北京观众的认可,现在我想我们已经成功了一半”。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