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北爱》热播 张译冷幽默诠释“北漂”

来源:搜狐娱乐
2012年01月10日15:13
《北爱》剧照
《北爱》剧照

张译诠释“北漂”辛酸
张译诠释“北漂”辛酸


  近日,一部集合了陈思成、张译、李晨等“士兵帮”及佟丽娅、杨幂、张歆艺等靓丽偶像的都市情感剧《北京爱情故事》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热议的对象。该剧作为开年大戏亮相浙江卫视黄金档后,强大的演员阵容与剧中涉及到的“北漂”、“拜金”等当今社会热门话题,使其迅速吸引了大批观众的关注,收视率一路飙升。

  话题敏感,解读“北漂”一族的“残酷青春”

  《北京爱情故事》讲述了一个充满着对青春的赞美纪念与缅怀的现代都市情感故事,聚焦北漂一族在生存压力和情感压力的双重压迫下,爱情、理想、自尊不堪一击的残酷往事。剧中不乏“拜金女”、“富二代”、“爱情游戏”等在当今社会中颇受争议的群体和话题,更加真实的解读出“北漂”一族不为人知的无奈与辛酸。

  张译再演“凤凰男”,黑色幽默诠释“北漂”

  在全国刚刚热播过的《新上门女婿》中,张译饰演的“田冲”是一个来自河北农村,却入赘到富豪丈母娘家的倒插门女婿。而在《北京爱情故事》中,张译再次出演一位从农村走出的“凤凰男”,并用特有的黑色幽默诠释了“北漂”这一群体。

  据了解,张译在剧中饰演的“凤凰男”石小猛虽然出生在云南的小山村,但经过努力考上大学,来到北京。对事业有很大抱负的他毕业后决定加入“北漂”一族,留在北京闯荡。在已经播出的几集中,石小猛单纯莽撞的眼神让电视机前的女性观众泛起了阵阵母爱。而在与好友聚餐的一场戏中,石小猛一门心思埋头苦吃,最后更是大呼“你们让我把这碗汤喝完了行吗”,让观众在忍俊不禁的同时也深刻的感受到“北漂”一族的艰辛。而面对繁复的大都市,太过简单和直接的石小猛最终能否实现自己的梦想,在接下来的剧情中观众或许会找到答案。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