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看《喜酒》 换个节奏过大年

2012年01月09日14:21
来源:搜狐娱乐

  离春节大概还有半个月,每个中国人都能感受到新年到来的节奏,这个时候看电影和元旦前有个不同的地方,元旦因为承接着西方的节日系列:万圣节、感恩节、圣诞节、新年(元旦)……,因此这时候的电影“年气”要求不是很高,甚至带有浓重的“商业”味道。

  现在新年已经过去很多天,春节曙光将至,现在看电影就是图个“年气”,这叫眼睛往前看。现在,你终于可以不用去纠结规模宏大的历史场景,也不用刻意感触遥不可及的事物,看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贺岁片”,似乎我们习惯了“他们的”生活、“将来的”美好,此刻你可以甩掉不用去管了,你可以想你喜欢的人,多想想“我的”,我要怎样,我喜欢怎样,我要成为怎样……还可以想想此时此刻他(她)情况怎样,此刻是团聚的,和谐的,寄寓着新的希望,隐含着新一年的光景,也许影院就是一个不错的邂逅之地。

  腊八过完是小年、小年过完是大年、大年过完是元宵,这些事中国的节奏……也许你跟着世界的憧憬跑了一年,这时候正好可以乘机回到原点、回到自己、回到中国,回到亲情、爱情,和友情之中。

  随着春节的逼近,贺岁档影片也逐渐争奇斗艳、百花齐放,显露出了2012年电影的峥嵘头角。1月5日上映的《喜酒》领头,紧随其后的各种题材大大小小二十多部,这些电影绝无雷同之处,但是精彩看点却有很多,希望它们能把节奏调整到和春天合拍,和未来共鸣。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