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赖声川话剧《十三角关系》 > 《十三角关系》新闻速递

赖声川三月北京编织 《十三角关系》 再用谢娜

2012年01月09日09:39
来源:北青网

  去年一年台湾对赖声川而言更像“客栈”,因为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大陆度过。《弹琴说爱》、《宝岛一村》、《他和他的两个老婆》、《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在2011赖声川北京保利剧院演出季中,这些经典剧目完成了北京、上海等十余个城市的80场巡演,吸引观众超过10万人。这样的成绩不免让昨天下午人在北京的赖声川感言“北京倒是有家的感觉”。

  再度携手保利剧院打造专属演出季,赖声川带着谢娜、宋少卿一起,公布2012最想拿出来的作品。包括感动了无数人的眷村故事《宝岛一村》、堪称爱情宝典常演不衰的《暗恋桃花源》、在去年颇受观众追逐的《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以及妻子丁乃葴导演的《弹琴说爱》、《这是真的》。阳春三月的开篇之作,赖声川说“要将13年前首演台湾并风靡许久的《十三角关系》带给北京观众”。

  在赖声川看来,《十三角关系》是一出十足疯狂却也精致和深刻的喜剧作品。剧中恼人的三角关系不断衍生,形成错综复杂的十三角关系。在冲突与诙谐中观众先是大笑,然后再笑到痛,审视“爱与自由”的古老命题。

  赖声川说,这几年他常想中国的喜剧应该是什么样子,很重要的一条标准就是这样的喜剧里不能少“喜剧高手”。在《十三角关系》里,他将“疯狂夫妻”的人选锁定于谢娜和宋少卿。“五年前,我找谢娜演桃花源,大家都是一片哗然,我不知道为什么”,谢娜快人快语“因为那是我疯癫的一个顶点”,然后大笑起来,“今年跟着赖老师演《十三角关系》和《暗恋桃花源》,感觉像是自己的话剧年”。出演了《宝岛一村》的宋少卿在感谢恩师赖声川之外,戏言“《十三角关系》满足并完成了自己人生一半多的梦想”,谢娜则补充道:“我和你正相反,我可不想自己的人生出现这样的故事。”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