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小宋佳《悬崖》惹争议 角色太虐心观众纠结

2012年01月09日09:15
来源:搜狐娱乐
宋佳《悬崖》角色太虐心
宋佳《悬崖》角色太虐心

宋佳《悬崖》饰演的特工角色引发争议
宋佳《悬崖》饰演的特工角色引发争议

宋佳特工角色性格令观众纠结
宋佳特工角色性格令观众纠结

  搜狐娱乐讯 谍战剧《悬崖》的近日热播荧屏,张嘉译与宋佳在剧中的演出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两个角色孤高与自负相向,凝重与热烈对峙,随着惊心动魄事件的展开,人物逐渐展现不同的魅力。观众对两人的态度也大相径庭,尤其宋佳扮演的顾秋妍更是引发多方争议,有观众被宋佳演技所折服,坦言因为顾秋妍而更加喜欢她,也有观众纠结于这个角色令人“讨厌”的性格特征,直言“这个角色看着太累,在过去应该拉出去毙了。”

  宋佳扮演的顾秋妍在《悬崖》中是一名自苏联情报中心受训归来后临危受命的海归特工,是个充满时尚元素的女人,皮草、斗篷款大衣,捏折长裙,麻花编织毛衣,复古芭比小圆领……形象奢华,出没于三十年代冰城的上流社会,同时她也有着高深的专业技能,游走在强敌环伺的间谍之城,收发情报,为解救千百战友生命而斗智斗勇。该剧的视角除了表现当时谍战的惨烈与严酷,也在心理细节上下功夫。

  宋佳扮演的顾秋妍和张嘉译扮演的周乙在合作前期对对方有着深刻的误解,这种误解导致了两人之间诸多磨合上的粗粝感,带着一个月身孕来到周家的顾秋妍渐渐隐入了情感上的痛苦和孤独之中,希望尽早结束任务,以致工作中时常出现纰漏,此时,观众也开始对顾秋妍的举动产生抗拒感,双方观众阵营鲜明,一方面观众叹服她的演技,一方面又被角色的作为感到虐心。很难有一个演员在同一部戏中的角色产生让人爱恨交加的对立情绪,顾秋妍无疑成了这样一个颇受争议的人物,有网友在微博中直言“应该拉出去毙了”,而也有网友则表示支持,指出“应该尽量去理解这个角色而不是一味指责,顾秋妍的过失是有原因且可以谅解的,不能要求所有的革命人都毫无性格缺陷。一个女人牺牲家庭来参加秘密战斗本身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她所承受的压力不是现在人能想得到的。”

  宋佳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顾秋妍就是这样一个角色,有争议是好事,大家都很理性,基本上都是在讨论这个角色,观众是因为角色而纠结。编剧全勇先则发声安慰宋佳:有些观众是入戏太深!已经分不出荧屏内外,说明你演得非常成功!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