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天津卫视开年大戏《悬崖》张嘉译上演谍战绝唱

2011年12月29日10:14
 


  天津卫视2012开年大戏《悬崖》即将于1月3日全国首播,这部汇集了张嘉译、小宋佳、咏梅等实力派明星的大剧将成为《暗算》、《潜伏》、《黎明之前》、《借枪》之后的中国第五部谍战经典,张嘉译表示出演这部剧从头到尾都很“累心”,难度超过以往,他扮演的周乙也将继熊阔海之后再度打动观众的心。而《悬崖》之后张嘉译不会再接同类作品。

  “大剧走过三十年” 天津卫视盘点国产剧发展

  1981年第一部国产彩色电视剧《敌营十八年》播出,到2012年国产电视剧走过了三十年的历程。期间涌现出了无数经典作品和剧制名家,天津卫视将以电视剧行业的著名导演、制片人为主线,梳理三十年来中国电视剧发展历程。2011年天津卫视以《男人帮》为契机,把赵宝刚作为中国电视剧发展的第一位标志性人物,精心打造了“赵宝刚燃情岁月20年”系列活动,包括《男人帮》首播盛典、赵宝刚“回家真好”天津首映典礼等,邀请了冯小刚、葛优、文章、陆毅、马伊琍等赵宝刚的合作伙伴回忆了与赵宝刚的点点滴滴,而且天津卫视还制作了赵宝刚“燃情20年”的专题纪录片,登陆天津卫视播出,全面回顾了赵宝刚导演20年来的的经典作品。

  2012年,天津卫视将播出《悬崖》、《西游记》、《心术》、《楚汉传奇》、《精忠岳飞》、《唐山大地震》等精品大戏,所以天津卫视提出了“大剧走过三十年”的口号,结合自身的剧目,将对马中骏、张纪中、高希希等名家一一做详细的盘点,为中国电视剧30年发展做一个全面的总结。

  相比《借枪》 张嘉译谍战收山之作心很累

  天津卫视开年大戏《悬崖》被誉为“中国第五部谍战大作”,前四部为《暗算》、《潜伏》、《借枪》和《黎明之前》,作为一部“集大成者”式的作品,在盘点三十年来所有经典电视剧的同时,天津卫视还特别开辟“谍战剧专区”,从各个方面将最新力作《悬崖》与前四部谍战剧一一对比,展现其独特魅力。

  《悬崖》讲述了哈尔滨“伪满洲国”时期长达14年的抗战历史,剧中张嘉译和小宋佳饰演一对假夫妻卧底特工与敌人斗智斗勇。凭借《借枪》折桂上海电视节的“视帝”后,张嘉译塑造的特工“熊阔海”也顺理成章地成为谍战剧历史上值得铭记的经典形象,并被人们戏称为“最潦倒的特工”,他表示,熊阔海圆滑、贫嘴、没钱,周旋于各种人物之间,率性、冲动,是个直线条的人物。而《悬崖》中的周乙可称得上是“最有范儿的特工”,一上来便是警察厅特务科特别行动队的队长,他身上流露着浪漫气质,浑身透露着优雅和洋气,周乙这个角色伪装得很深,有很多内心戏,外表严肃冷酷,办事冷静沉着,甚至有些不近人情,比熊阔海难演百倍。

  和《借枪》、《潜伏》等不同的是,《悬崖》中的特工都有各自的家庭,周乙的老婆是个贫穷的裁缝,但周乙只能眼巴巴看着老婆受苦却不能帮衬,人物情感非常难受。面对自己的新作品,张嘉译称《悬崖》会是自己的谍战剧“收山之作”,“这个角色演起来太累心,本来在《借枪》之后我已经不再接同类的作品了,但是《悬崖》的剧本很好,周乙会是第二个熊阔海,再次打动观众,所以我只好‘说话不算数’了。在目前同类型的电视剧里,应该没有能超越《悬崖》的作品了。而《悬崖》之后我应该不会再接同类作品了”

(责任编辑:周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