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金陵十三钗》北美三大城市展映 广获观众好评

2011年12月26日12:02
来源:新华网
金陵十三钗北美预告片

  新华社洛杉矶12月23日电(记者王军)代表中国参加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角逐的张艺谋最新作品《金陵十三钗》23日起在洛杉矶、纽约和旧金山等地展映一周。

  洛杉矶首场展映活动于23日下午在诺尔特影院举行。由于此前这部影片获得代表中国参加本年度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奖争夺的资格,并且近日在第69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提名中入围,因此该片成为此间影评家和观众热议的话题。

  影片从一开始就以充满张力的场景、扣人心弦的情节和令人动容的情感吸引着观众。当银幕上出现深明大义的烟花女子为搭救女学生挺身而出的镜头时,不少人潸然泪下。影片结束时,大家热烈鼓掌,为影片反映的中国人崇高气节和艺术家精彩演绎喝彩。

  散场后,不少观众表示,影片十分精彩,令人难忘。一位名叫摩西的男子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他看过的张艺谋影片中最难忘的一部。

  曾经拍摄过《神秘中国》系列纪录片的好莱坞著名作家、导演和制片人克里斯·里比说,《金陵十三钗》无论是剧本、故事情节、整体架构还是男主角、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克里斯蒂安·贝尔的表演,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曾与中国艺术家有过多次合作的好莱坞著名作曲家丹尼尔·沃克认为,影片很美,令人动容。这是一出悲剧,但也是一出洋溢着希望的正剧。影片酣畅淋漓地把人类在特殊情况下跌宕起伏的境遇表现了出来。片中女学生书娟和妓女玉墨的表演让他印象深刻。

  负责影片在美国地区媒体宣传事务的美国鹰龙传媒总裁、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表示,他被该片所传递的历史使命感深深打动。他说:“它带给观众的不仅是视听上的震撼,在世界还有战争的今天,更有其反思历史、呼唤和平的现实意义。”

  《金陵十三钗》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拍摄历时5年筹备,投资6亿元人民币,是迄今中国电影中的最大制作。张艺谋凭借《大红灯笼高高挂》《英雄》《十面埋伏》等影片多次获奥斯卡奖提名,他对《金陵十三钗》在奥斯卡奖竞争中的表现寄予厚望。

(责任编辑:左智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