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跨年大战似“三国杀” 江苏:穷得只剩大牌明星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12月22日15:45
艾薇儿将参加江苏卫视跨年晚会
艾薇儿将参加江苏卫视跨年晚会

  临近岁末,新的一轮卫视跨年大战又将打响。与去年各个卫视高调宣布自己的明星阵容、工作进度不同,今年各个卫视打起了“暗战”,距离跨年不到10天,尚未公布最终版的嘉宾名单。

  除了老牌的江苏、湖南、深圳卫视,今年,东方、安徽、广东、北京、贵州等卫视都加入了战团,呈现出一派混战的场面。同一时刻,近十台晚会同时上演,你该如何控制自己的遥控器?

  魏·江苏卫视

  “我们穷,穷得只剩下大牌明星了”

  播出时间:12月31日19:30

  尽管《三国演义》让刘皇叔领导的蜀汉深入人心,但毋庸置疑,魏国才是三个政权中兴起最早、综合实力最强的强国。同理,单看演员阵容,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无疑是几大卫视中最强的,不仅邀请到摇滚魔女艾薇儿、美国人气女歌手凯蒂·佩里,就连刚离婚的话题人物谢霆锋都在演员之列。

  不过话说回来,连小孩子都会唱“红脸的张飞、白脸的曹操”,实力强不等于人气高,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去年,江苏卫视的豪华阵容败给了湖南卫视的快男快女们,今年加码的白金明星阵容能否扭转这一局面?尚属未知之数。

  去年,“苏珊大妈”临时放鸽子让江苏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减分不少,不过今年,江苏卫视并没有放弃难度较大的“外援”路线。记者从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导演组获悉,今年江苏卫视邀请到“摇滚魔女”艾薇儿演唱其代表作《Girl friend》。

  问及此次会不会出现去年临时失约的状况,导演张烨镝表示:“今年的沟通相当顺利,今年一早得知江苏卫视再次发邀请函给自己之后,她早早拒绝了所有跨年演唱,并且特意为来华调整档期,等着来华参加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他还透露,目前,相关部门的审批也已经通过,艾薇儿本人的签证、航班也都已经办理完毕,她将于12月30日抵达中国。

  去年苏珊大妈的要求堪称简朴,但今年记者在艾薇儿团队提供给江苏卫视方面的资料上看到,艾薇儿的随行团员多达12人,既有艺人演出常规必备的助理,化妆师,服装师,还有乐队、调音师为演出音效服务,更有视频助理、旅行助理从旁打下手,就连保安也自带了。导演组还透露,有一个小细节很有意思,原以为在饮食方面艾薇儿会提出吃西餐的要求,没想到艾薇儿给出的答案是:“很喜欢中国菜,希望吃到各种中国菜。”

  蜀·湖南卫视

  “腕不够大不要紧,最重要是有人看”

  播出时间:12月31日19:30

  说到三国角色扮演,蜀国当然非湖南卫视莫属,在民间认知度最高,而且麾下名将大多被神化。莫文蔚,蔡依林、梁静茹、萧亚轩、李宇春、毛阿敏……湖南卫视日前曝光的演员阵容中,能称得上“天后”的勉强有几个,可是女子只能顶起半边天,另半边只能靠偶像明星去顶了。

  每年的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都像是一场“内部员工”联欢,从以前的“超女”到现在的“快女”当主角,今年也不例外。吴奇隆、刘诗诗、郑嘉颖等明星再加上今年新鲜出炉的快女助阵,粉丝基数不容小觑,因此,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更多地是一场自我要求的晚会,至于好不好看,那是附加值。

  在去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来自台湾的著名魔术师丁建中和林志玲合作的魔术“穿越”惊呆了全国观众的眼睛,而在12月31日凌晨12点,丁建中要在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上一秒钟穿越450米,纵向征服广州小蛮腰。

  玩建筑体穿越,丁建中并不是第一人。在此之前,他的偶像大卫·科波菲尔曾经横向“穿越”长城,但其“穿越”距离不过数米。这一次,丁建中则将纵向“穿越”高达450米的广州塔,以1秒钟的神速从底部迅速登顶。一秒穿越450米是一个怎样的概念,丁建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我要从广州塔的室外二楼平台凭空消失,一秒钟后出现在广州塔的顶层室内,挑战的这个穿越行为意味着我要从室外穿越到室内,并纵向跨越450米。”

  在魔术世界里5至10米的纵向穿越是较为常见,但一两秒之内完成450米的穿越、直达广州塔108层,在丁建中之前,无人挑战。更值得观众们期待的是,这次的纵向穿越其实也包含了消失魔术——丁建中会先从广州塔的底层“消失”,一秒钟之后,再出现在广州塔的最顶层天台。

  吴·深圳卫视“等到风景都看透,陪你看细水长流”

  播出时间:

  12月24日21:20

  12月31日19:30

  东吴在三国中有些“遗世独立”的味道,始终不温不火,但属于低调的贵族,在跨年演唱会的大军中,深圳卫视无疑是最特殊的,它采取了“季播”的概念,采取三场预热加一场最终场的形式播出,24日晚9点20分,北京站“豆蔻年华”即将全国首播,最后一场“终极跨年”“美好年华”将于12月31日晚7:30在深圳湾体育中心通过深圳卫视进行连续5个多小时的现场直播,届时,台湾中天电视台也将同步现场直播。

  据深圳卫视透露,章子怡已经确定加盟,首次跨年现身已经定于12月31日晚深圳卫视现场直播的“美好年华”。

  据悉,郑秀文和许志安这对失而复得的“情侣档”也将携手出现在跨年晚会的舞台上。深圳卫视还透露,正在力邀人称“小凤姐”的香港殿堂级歌手徐小凤担任压轴嘉宾。此外,家中有喜的刘德华因为只有一河之隔也甚为方便,因此也在深圳卫视邀约之列。

  在舞美灯光上除了国内顶尖的舞美灯光师全程参与外,深圳卫视还专门邀请了曾经参与国际巨星全球巡演的三位好莱坞舞美大师亲自进行技术指导。导演说,等到跨年演唱会时粉丝将零距离与明星接触,而在零点倒数环节,现场一个超大的巨型灯幕将亮起,视听效果绝对前所未有。

  -链接

  广东卫视杰克逊魔术总监将加盟

  广东卫视跨年魔幻歌会此次请来了刘谦的老师、台湾魔术师王凯富和曾为迈克尔·杰克逊担任魔术特效总监的美国魔术师法兰茨·哈拉利,一起设计广东卫视跨年魔幻歌会。王凯富透露,在这台晚会中,观众不仅会看到精彩的魔术,更重要的是“演员的出场方式都会以魔术的方式呈现,让人大吃一惊”,法兰茨表示,歌会将有火跟水的元素,他会在水缸中大变活人。“一场魔术的制作成本很高,介乎10万至20万之间,但因为巡演场次多,每次消耗就会递减。而这次歌会是全新的创意,又只办一次,价格会更高些。”

  法兰茨跟迈克尔·杰克逊初次合作在1984年,当年21岁的他录制了一条魔术短片,向24岁的杰克逊毛遂自荐,没想到获得对方赏识,还愿意用1000元美金一星期的价钱,聘用当时资历尚浅的法兰茨。两人实现了杰克逊第一次在舞台上空中飘浮的惊人表演。

  东方卫视崔健罗大佑同台PK

  “梦圆东方”东方卫视跨年盛典大打怀旧牌,各自在大陆和台湾被尊称为“音乐教父”的崔健、罗大佑,将双双现身,并有长达20多分钟的表演。

  崔健会演唱代表曲目,两人还将合唱一首歌曲,是《南泥湾》还是《你的样子》目前仍未确定。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