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娱评 > 漫画娱乐

《失乐园》日本名导森田芳光肝病逝世 享年61岁

2011年12月22日09:2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是花 snow
 森田导演走好,经典永远难忘。


  森田芳光在日本导演界不算最知名,却因其强烈的影视风格,自80年代至今,成为世界了解日式文艺片的入口。他曾执导《宛如阿修罗》《失乐园》《其后》等多部在电影史上留下足迹的电影,有评论称,他是走在时代尖端、对于趋势非常敏锐的“时代之子”。

  一个导演最大的赞誉,是透过作品被感知到智慧和用意,并被记住。然而,森田芳光在电影界的声誉不止于此,他最大的价值在于他介乎旧世界和新世界间踽踽而行的隐忍状态,在于他对传统片的美学的承前启后。

  在他执导或参与的多部电影中,尽管题材不一,却能同样清晰的看见,人在身处现实和心怀理想中静静存在的矛盾,这种矛盾不爆发,不强烈,只在人仔细思量与良久沉默里悄无声息的阻碍着你。总有一天,人因被生活强行按捺、强行制止而诱发出更浓烈的欲望,由此发生了穿透观感的故事。这是他的美学取向,细腻、迟疑、黯然、隐忍、唯美、现实。可是,影片所呈现的,是他要完成的前部分而已,后面一部分,则是让你情难自禁的思考。

  文/是花

  图/snow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漫画,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