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八尾猫》 > 《八尾猫》新闻速递

“八尾猫”树立文化品牌新旗帜 颂扬奉献与大爱

2011年12月21日17:27
来源:搜狐娱乐
张澜
张澜


  搜狐娱乐讯 近日,大型原创儿童舞台剧《八尾猫传奇》 出品人张澜接受媒体采访,详细讲述了该品牌的成长经历。

  倾心打造“八尾猫”品牌 颂扬“奉献与大爱”

  谈及 “八尾猫”品牌创立,张澜毫不避讳的谈到了自己的儿子,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都是大人们最头疼的事情。 有人把现阶段的青少年儿童称为“独生二代”,也就是第二代独生子女,如何让这些家里的小王子、小公主明白“关爱、付出”的意义,成为绝大多数父母的担忧,甚至成为整个社会的文化教育需求。 每次我带孩子去图书大厦买书的时候,都会很困惑,因为 那些经典的童话故事与现实生活距离比较大,近现代的儿童作品也不能满足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需要 。于是我 们 就有了打造原创 作品 的想法,但是 如何打造、用什么模式运营 ,我 们当时 都没概念。

  回顾那些经典的儿童文化作品,我们可以找到这样一些共性: 形象可爱、性格鲜明,既新鲜别致 又能够在孩子心中产生共鸣,故事情节 幽默有趣又富有内涵、让人回味!很多成功的作品,尤其是动漫影视剧都是借用或者直接翻拍经典的童话故事,从而取得不俗的市场反响。我们中华文明底蕴深厚、可以展开的人物、故事何止千万,顺着这样的思路,2009 年初,我们 在《山海经》里找到了“虎面人身,生九尾”的仙猫,结合民间传说“猫每修炼一甲子年(六十年)就会在月圆之夜满足一个善良人的愿望,之后便长出一尾,九尾即成仙”,“八尾猫”的雏形就这样诞生了。

  从最初的想法到现在形成以动漫图书、儿童舞台剧、动漫剧集、动漫电影组成的儿童文化品牌体系,“八尾猫”项目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 期间,我们 虽然 对整个故事架构、角色形象进行了反复的论证和调整,但始终将“奉献和大爱” 作为整个品牌的精神内涵和价值核心 。

  故事内涵丰富打动专业人士 强强联手成就精品工程

  现在的“八尾猫”团队集合了国内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例如: 马上要面市的第一部八尾猫图书是 首位迪斯尼签约的华人作家——杨鹏担任主笔,他的代表作有《功夫米老鼠》、《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动画片《福娃》等。 同时面市的第一部八尾猫 舞台剧 的 制作人钢子和先锋导演赵淼 , 钢子作为资深的媒体人, 一直积极参与舞台剧的运作,具有敏锐的想象力和丰富的 运作经验; 赵淼作为近些年戏剧演出界 最 活跃的儿童舞台剧 的青年导演,尤其擅长以演员的肢体语言表达和推进故事,充沛的精力和 饱满的创作热情使他的作品总是富有感染力和冲击力;《八尾猫》舞台剧总监樊冲是国内迅速崛起的新生代音乐人,主要代表作有《我不是李白》、《向上走,向下走》等,对于舞台剧的深刻理解以及对音乐语言的巧妙运用和表达使得樊冲在戏剧界的知名度越来越大 。 还有公司的运营总监于飞, 一直 在舞台剧领域里闯荡了很多年,积累了大量的 工作经验 。 这些人才在他们的专业领域 都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之所以会加入《八尾猫》团队,甘心为一个 儿童作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是出于同一个原因——被 八尾猫的故事内涵所吸引。 在加入“八尾猫”团队后,大家对于项目的运作目标也达成了高度的一致,那就是——携手打造属于中国的原创儿童文化精品。

  “山海乐园”即将隆重开启 文化创意孵化园初露端倪

  在整个 打造品牌 过程中, 我发现创作是最难的一个环节,这中间我们也走了一段弯路。其中有很多人劝我放弃,直到现在还有人在劝我,但这事对我来说只有一句话“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八尾猫”已经成为我和整个团队的一种信念,是值得我们终身为之奋斗的 。我的 这种 信心不是凭空而来的, 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中广国际、江苏泰州海陵区人民政府等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还 有 很多专业的朋友 对我们的项目前景 表示肯定,甚至加入到我们的团队中来。 我觉得我们的运营模式是前面没 人走过的,在我没走通以前,大家怎么知道它是死路呢 !

  我们八尾猫的整个项目,首先 是从图书开始,再到舞台剧、地方戏、京剧、 动漫 电影、动画片、广播剧等多种 艺术 形式, 构建成一个完整 的、互为补充的品牌体系 , 尽管形式是多种多样的,但我们的精神核心不会变 ,我们弘扬大爱无私、甘心奉献的精神 会一直坚持下去 ,这些精神结合我们当下的生活状态转化为全新的原创文化品牌,传播到全国甚至是世界各个角落,这就是“八尾猫”要完成的使命。我们会在 江苏 泰州成立一个“八尾猫 -- 山海乐园”主题公园, 还要 打造 一个中国的,甚至全世界的 八尾猫文化创意孵化园,让更多有才华的人能够在我们的孵化平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同时我们的“八尾猫”全新形象及作品会向全社会去征集, 后面的图书、舞台剧、动画片等等,我们都会采用这种模式。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真正有才华的人士,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使我们的产品带有专业性、时尚性、民族性。这种合作模式也是我今后希望复制的运营模式,希望这种模式能够帮助一些年轻人实现梦想 。我希望这个品牌不仅仅是属于某一个人的,而是属于我们整个民族的。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