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徐克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新闻

“龙门”破亿 业内齐赞:周迅身手堪比林青霞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12月20日11:16
资料图:周迅
资料图:周迅


  随着“全球首部IMAX3D华语电影”《龙门飞甲》等电影相继上映,年终岁末最为热闹的贺岁档进入高潮。贺岁巨头的接连上映引发票房井喷,此前略显平淡的电影市场着实火热了一把。据了解,截至18日凌晨,由徐克执导,李连杰、周迅、陈坤、李宇春、桂纶镁、范晓萱主演的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票房破亿。

  除了令人惊喜的3D视觉效果,众位主演的精彩表演也让观众印象深刻。其中,周迅饰演的凌雁秋英气逼人,收放自如,其演技大获张纪中、王晶等业内人士好评。著名导演贾樟柯表示,徐克成功地将武侠片带进3D时代,周迅的表演很有侠义风范,“看《龙门飞甲》时非常想喊叫,并让我有吸烟的冲动,这是录像厅时代才有的感觉。”

  突破自我两女神“龙门”合体

  据了解,《龙门飞甲》中,周迅的身份是之前《新龙门客栈》中张曼玉饰演的金镶玉的延续,但她一改后者的泼辣劲,反而中性打扮,和之前林青霞扮演的邱莫言相似。知名影评人雷公评价,周迅眉宇间有着那份英气,与林青霞不同,她的英气散发着更为细腻也更为微妙矛盾的儿女情怀,堪称《新龙门客栈》里张曼玉、林青霞的合体。

  “我觉得不能简单地把凌雁秋定义为中性,她只是为了找到赵怀安女扮男装而已,她的内心一直是那个坚定执著的痴情女。”周迅如此评价自己的角色。知名影评人崔汀盛赞周迅在《龙门飞甲》中的表演具有突破性。他表示,凌雁秋重情重义且英勇果敢,在爱情方面的不计付出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若换别人来演,或许没有这么丰富的层次感,周迅能够赋予一个角色以生命力”。

  武戏惊艳身手堪比林青霞

  《龙门飞甲》中,周迅饰演的凌雁秋使得一手轻灵飘逸的剑法,动作戏张力十足。从影20年,周迅虽然也参与了不少武侠动作片,但如此多的动作场面还是头一遭。开场戏中,周迅一亮相便是从半空铁索飞身而下,飘逸飞扬的轻功让人惊骇,一拔剑就足以技惊四座。崔汀赞道,周迅在片中释放的能量不逊于当年《新龙门客栈》中的林青霞,“虽然是不同的两个人物,但周迅过硬的演技已经说服了观众”。

  据了解,在影片拍摄之时,周迅的身手便已征服了导演以及负责动作戏的知名武术指导元彬。导演徐克介绍,周迅饰演的凌雁秋“如飞鹰一样”,她的姿态如舞蹈般流畅优美,但下手毫不留情。在“龙门”系列连续担任动作指导的元彬对周迅的动作戏处子秀评价也很高。他称赞道,周迅的动作戏完成得很好,她甚至可以尝试转型功夫片动作女星。

  眼神摄魄杀手锏犀利依旧

  初出道时,周迅凭借《大明宫词》中“太平公主”的清澈眼神秒杀众生,如今,亚洲影后等荣誉加身。周迅独步影坛的杀手锏——摄魄眼神依旧犀利。《龙门飞甲》中,周迅饰演的凌雁秋时而百转情肠、时而杀机顿起、时而眼含历经世事的淡漠、时而目露深埋心中的执著真情。知名影人张纪中、王晶等人在观影之后都盛赞周迅演技到位,眼神姿态都是戏。

  据了解,除了《龙门飞甲》,周迅主演的《大魔术师》、《画皮2》、《听风者》、《云图》等影片也将随后陆续上映。对于喜爱周迅的影迷来说,《龙门飞甲》中周迅已将自己那份独有的气质诠释得淋漓尽致。而对于这样一个极致的周迅,不断接踵而至的惊喜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