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福尔摩斯2》夺冠 众片联合救市

2011年12月19日09:3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本周北美票房
本周北美票房


  搜狐娱乐讯 由于前一周北美周末票房跌落到了全年最冰点,因此上周北美影市的总体表现对好莱坞业界来说尤其重要。令人稍稍欣慰的是,以《福尔摩斯2》《鼠来宝3》为首的几大圣诞档商业强片,勉强实现了救市预期:由盖-里奇执导、小罗伯特-唐尼和裘德-洛主演的《福尔摩斯2》,周末以4002万美元的成绩夺下周末冠军,其在影评人那里得到的好评亦刚好达到61%。真人与动画结合的亲子片《鼠来宝3》虽已烂到只有10%的好评率,但是基于低龄观众群及其家长们的支持,影片周末得到2350万美元的进帐,排名第二。上周表现最为亮眼的,莫过于由布拉德-伯德执导,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动作巨片《碟中谍4》。此片即便只在425家影院进行了首周小规模放映,却也狂揽1300万美元的收入,排名第三。由于此片的综合佳评率达到了95%,创造了系列电影的口碑之最,因此其下周扩展到3400多家影院上映时,票房势必火爆。此外,由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主演,刚刚杀入第69届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的《脱线女王》,亦得到365万美元的收益,位居第七,成绩不俗。

  上周五,《福尔摩斯2》在全美3703家影院进行了大规模首映,不过,开映当天的人气并没有2009年圣诞档上映的第一集火爆,当日只得到1470万美元,比第一集的首日进帐2460万美元低了不少,根据好莱坞业内分析,这可能和上周影市依然没有从前一周的颓势缓过神来有关,且上周没有一部真正的HIGH点巨片掀动观影狂潮——2009年时,《福尔摩斯》曾和《阿凡达》同时入市,后者的猛烈吸钞态势也顺带激发了前者的圈钱动力,而上周由《福尔摩斯2》独撑局面时,却遭遇了观众的审美疲劳。该片的首日收入与去年同期上映的《创:战纪》(1750万美元)和2007年圣诞的《我是传奇》(3010万美元),都有着不小的差距。《鼠来宝3》比《福尔摩斯2》的状况更加糟糕,抛开孱弱无比的口碑不说,这几乎就是一部不该被制作出来的续集——福克斯在第二集已经被骂得体无完肤的前提下,再次指望卖萌鼠获得观众青睐,完全就是奢望。此片上周五在3723家影院开画后,当日只有680万美元进帐,比2007年同期上映的第一集(1330万美元)和2009年圣诞节当天开映的第二集(1880万美元),都要相差一大截。这也直接印证了《鼠来宝3》该是系列电影的终结了。

  阿汤哥与派拉蒙“和好”之后的超级动作片《碟中谍4》,是上周最上台面的一部电影,除了几乎完美的口碑之外(虽然小规模试映后的综合口碑,并不能完全保证下周大规模上映之后的表现),单厅票房热度也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影片在全美425家影院(其中包括300家IMAX影院)率先上映后,周五当天得到411万美元,比《黑暗骑士》当年的IMAX影院开映表现还要略高一筹,这让阿汤哥粉丝悬着的心终于可以落地了。虽然此片下周将遭遇年度动画强片《丁丁历险记》的竞争,但以目前的评价来看,影片票房全面超越“衰退时期” 阿汤哥的《碟中谍3》,应当无压力。

  另一部小规模上映的《脱线女王》,在986家登场后,周五得到110万美元的票房,虽然影片的绝对收入不高,但作为一部刚刚杀进金球奖、好评率达到85%的小片来说,在其随后几住陆续扩大上映规模后,有望获得一个相当不俗的成绩。不过,相对于这部轻松上阵的剧情小片,上周的冠军片《新年前夜》则遭遇了大悲剧,此片耗资5600万美元,在一片叫骂声中迅速下滑,第二个周五的缩水率50%,周五只得到253万美元,该片的周末票房为742万美元,彻底浪费了一大群明星的表情,影片目前的本土票房只有2482万美元,是今年秋冬可以被挂上耻辱柱的一部电影。《保姆奇遇记》里的男主角乔纳-希尔,上周以《点球成金》冲进了金球奖最佳男配角的决赛圈,不过这个好消息并没有对“保姆”带来多少实质上的好运,影片第二个周五得到144万美元,下跌率达到61%。该片目前的本土票房为1772万美元。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的总收入为1.11亿美元,比上周增长了64.4%,总体面貌有所改观。下周,好莱坞将迎来硬碰硬的圣诞档,《丁丁历险记》《龙纹身的女孩》以及扩大上映的《碟中谍4》,势必将上演一场恶战。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