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陵十三钗》票房高 张艺谋称平常心接受批评

2011年12月19日08:25
来源:北京晨报
张艺谋以劳模姿态为《金陵十三钗做》宣传
张艺谋以劳模姿态为《金陵十三钗做》宣传

  截至昨日,《金陵十三钗》已上线4天,但张艺谋依然没有放松宣传,昨天还带着主演之一的佟大为跑影院同观众见面,俨然劳模。被问起网上对《十三钗》的一些负面评价,张艺谋表示听说过,还没看过,会以平常心对待。

  《十三钗》与《龙门飞甲》两部题材、风格都迥异的片子在本月15日同时上映。记者从院线了解到,两部电影的排片场次、票房总额基本平分秋色。截至17日,两部票房均接近1亿,首周末双双过亿毫无悬念。张艺谋此番一改以往喜欢隐身幕后的做法,频频亮相前台,携演员跑影院做宣传。“我个人其实希望不要把我搁前台来,因为我的作品已经代表了我。但我不出现宣传没法做,所以我还是以劳模的姿态在工作。”对于奖项提名、票房之类的问题,张艺谋都将之归为“媒体话题”,称自己没想那么多,只是想拍一部好的电影、感动人心的电影。

  一方面,《十三钗》首周末票房过亿已成定局;另一方面,观众对《十三钗》也并不是一边倒的叫好声。既有人从故事角度指出约翰和十三钗性格转变太突兀,也有人从价值观角度批评该片是“情色爱国主义”……面对这些针对影片的负面评价,张艺谋回应称自己都会以平常心看待:“我听说过(这些评论),但没看到过。我觉得每一部电影,都是众说纷纭,这就是电影。电影是公众作品,不是私人作品。私人作品你在家里自己看什么问题也没有。公众作品的话,就是要和观众互动。这种互动构成了电影的流程,导演应该要习惯。我自己是以平常心看待的。”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