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徐克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新闻

《龙门飞甲》排期占优 《金陵十三钗》预售吃香

2011年12月17日09:4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陵十三钗》剧照
《金陵十三钗》剧照

  金羊网-羊城晚报12月17日报道 昨日,两部贺岁大片《金陵十三钗》 与《龙门飞甲》 正式登陆全国院线,正面对决。据记者调查,两片在广州本地院线排期情况不相上下,比《金陵十三钗》提前四个小时公映的《龙门飞甲》因打了个时间差而略占优势,而话题不断的《金陵十三钗》则预售票房占先。

  两强 PK

  影院排期:《龙门飞甲》略占优

  往年贺岁档从未出现过两部大片在同一天公映的状况,昨日两片在全国院线的排片情况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记者从广州本地院线获悉,昨日下午14:00率先公映的《龙门飞甲》在广州本地一共有32家影院上映,全天排出358场次;傍晚18:00公映的《金陵十三钗》则有32家影院共计放映209场次。在广州本地中心商业区影院,《金陵十三钗》的挂牌价在90元左右,《龙门飞甲》为110元,IMAX3D版的票价高达150元。

  本地院线人士分析称:“第一天的票房肯定是《龙门飞甲》胜出,除了上映时间多出4小时外,因为是3D电影,票价上也会高于《金陵十三钗》。”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对影院来说,第一天肯定会将两部电影都排出相近的场次,这是对市场的一次试探,随后再根据观众的选择来调整周末的排片场次。”

  明星阵容:平分秋色看口味

  对于大多数国内观众来说,影片阵容是否强大是观影的重要指标之一。两部影片最大的明星应该算是导演张艺谋和徐克。两个导演今年都摆出回归姿态,张艺谋告别了浮华的古装大片,徐克则重拍武侠电影再圆江湖梦。

  《金陵十三钗》由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得主克里斯蒂安 贝尔担任男主角,他凭电影《蝙蝠侠》 拥有了大批中国影迷。新任“谋女郎”倪妮也在此前的几次媒体试映后获得好评。相比之下,《龙门飞甲》的主演阵容更为观众熟知,李连杰、陈坤、李宇春、桂纶镁、范晓萱 观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支持偶像新作。李宇春的粉丝“玉米”早早就开始在各地购买预售包场,为偶像助威。

  视觉享受:3D特效更带劲

  除了明星阵容,影片的视觉效果也是吸引观众购票的一大因素。张艺谋操刀的《金陵十三钗》画面质感自然不用担心,旗袍、教堂、南京城等画面细节都能将观众带回沉重的历史氛围中。加上获得奥斯卡最佳特效奖的威廉姆斯团队所打造的战争场面,《金陵十三钗》在视觉呈现上不低于好莱坞商业片水准。这里要特别提醒家长观众,由于战争场面相当写实,该片不适合孩童观看。

  不过,对于将看电影当成纯粹娱乐享受的普通观众来说,3D版《龙门飞甲》无疑更有吸引力。被好莱坞大片宠坏的国内观众,很容易被炫目的视觉特效所吸引。此次徐克在《龙门飞甲》中贡献出不亚于《变形金刚》 的3D特效,完全能满足观众对视觉的追求。

  热议

  《金陵十三钗》

  影评人毕成功:《金陵十三钗》无疑是一部杰作。好在哪?北美评论界的反响我很认同,这是剧本本身最强的一部张艺谋电影,《卧虎藏龙》后终于又见华语片有如此严谨的三段式剧作结构。

  电影人谭飞:我不认为《金陵十三钗》超过了《活着》。国际化团队限制了导演更自然的才华,商业上圆润通顺,有时反而不如粗粝有亲和力。可以预见《金陵十三钗》上映后依然会遇到排山倒海的“口水”。

  《龙门飞甲》

  导演贾樟柯:说徐克归来是不准确的,原来他一直在往前走,并成功地将武侠片带进3D时代。看《龙门飞甲》时非常想喊叫,并让我有吸烟的冲动。对,这是录像厅时代才有的感觉,那种看电影的快感又回来了。

  影评人魏君子:《龙门飞甲》无疑是华语电影制作的里程碑,武侠与3D精美结合放诸国际也不逊色,皇宫船厂大漠风云变色构成全新的视觉奇观,更难得的是久违的江湖豪气,儿女固然情长,却保留客栈斗法的奇趣,大小人物出场个个神采飞扬,刀剑暗器金蚕丝各有妙用,这回徐老爷成功挑战自我,绝对给香港导演长脸了。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