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刘晓庆挑战“赛金花” 田沁鑫称为其量身打造

2011年12月16日12: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柴春霞/摄 


  刘晓庆继舞台上出演“金大班”之后,再一次挑战青楼头牌的传奇女子角色,此次将在话剧《风华绝代》中饰演清末女子赛金花。她说:“演话剧其实我是外行,上一次在《金大班》发布会时,我紧张得一句话都不敢说,我完全是门外汉。后来在《金大班》之后,好多戏来找我演,我都不敢去。这次赛金花这个角色,我是心仪已久,但要是万一有什么闪失,还希望大家担待。我会努力,但有时水平是有限的。”

  刘晓庆在表演上已经有近40多年的经验,但她本人对演话剧还是抱着谦虚谨慎的态度,虽然难改的四川乡音对于刘晓庆演话剧说台词还是一个障碍,其实看过上次《金大班》舞台剧的观众对刘晓庆的表现还是有一定认可的,至少刘晓庆在表演上并未失分。

  此次《风华绝代》由国家话剧院田沁鑫执导,田沁鑫说:“我看了晓庆姐30多年的戏,《风华绝代》是为刘晓庆量身打造的,我很好奇她个人的传奇故事,这次合作也满足了我的好奇心。”为了饰演赛金花,刘晓庆还坚持以打羽毛球等高强度的运动来满足高负荷排练的挑战。刘晓庆总结赛金花和她本人个性的共同点说:“热情、好强、不畏人言、敢说敢干,而且最令人感动和钦佩的是,赛金花有着一颗爱国之心,敢于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