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弹琴说爱》杭州上演 赖声川来年与谢娜等合作

2011年12月16日11:58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张玫
《弹琴说爱》
《弹琴说爱》


  15日晚,由赖声川表演工作坊出品、赖声川的小姨子丁乃筝导演的音乐话剧《弹琴说爱》,在杭州大剧院揭开神秘的面纱。根据23岁的台湾盲人钢琴家许哲诚和他的美国钢琴老师范德腾真人真事改编的《弹琴说爱》,是一次关于“爱”和“人生”的对谈。

  虽然这次赖声川只挂了一个“艺术总监”的名,虽然两位主角既不是明星也不算专业演员,但是因为表坊的品质保证以及主角们的真情故事,还是打动了不少观众。之前该剧在北京与上海巡演时场场爆满,口碑堪比《失恋33天》;而在杭州,该剧同样掀起了票房热潮明晚周末场的门票早已全部售罄,而今晚也仅剩少量余票。很看重杭州观众意见的导演丁乃筝,还将在今晚演出结束之后携两位主演与观众开展演后谈,因此喜欢这部话剧的观众一定要记得留到最后。

  其实这次在大剧院上演的《弹琴说爱》只是一个开始,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杭州大剧院还将先后引进赖声川表坊的三部大作。昨日,据杭州大剧院副总经理管浩川透露,明年,赖声川表坊出品的全新大作《十三角关系》《这是真的》和《新暗恋桃花源》都将来杭巡演。

  《十三角关系》是表坊2012年的新作大戏,由赖声川导演,“内地综艺天后”谢娜主演,剧情从一位知名电台女主持人,得知她的老公和一名财经女强人有外遇开始,深入探索现代都会男女如何在人与人之间相互颠覆、互相猜忌、玩弄权谋、变化身份,寻找爱以及人间相爱的可能。看似简单的三角关系,因同时参糅纠葛着两个女人之间、先生与老婆之间、先生与情妇之间、亲子之间、三代之间等种种情感,因而延伸发展出错综复杂的十三角关系。早在上个月,谢娜就已经在微博上宣布:“喜欢我演话剧的朋友好消息来喽:过完年,明年3月份从北京开始,我会开始演我爱的赖声川老师的新话剧,很有意思也超级有挑战的一部剧,我真的充满了斗志!”

  《这是真的》是丁乃筝执导的一部极具原创的表坊作品,第一次将舞蹈与话剧完美结合,是《弹琴说爱》的另一次升华,该剧是继《宝岛一村》之后,又一部在台湾演出前两个月门票全部售罄的作品。至于2012版《新暗恋桃花源》,赖声川则要摆脱越剧版和所有过往版本,重新打造出一个豪华版本,黄磊、谢娜、何炅、喻恩泰、袁泉和孙莉的全明星阵容,一个不差。

  “谢娜主演的《十三角关系》档期最早,定在明年4月10日、11日来杭,而《这是真的》则定在8月的暑期档,至于最引人瞩目的《新暗恋桃花源》,则安排在了年底新年档。”管浩川透露说。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