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最终命运 张艺谋:只想展示人性美丽

2011年12月16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玉墨的扮演者倪妮
玉墨的扮演者倪妮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张曦) 《金陵十三钗》的最后,十二名妓女与一名假扮女性的小男孩被压上日军的卡车,让十三名女学生火速逃离南京……对于结局并未提到十三钗的最终命运,张艺谋直言:“我不想拍那些场景,我想展示人性美丽的一面。”

  15日晚上,张艺谋携倪妮、佟大为、张歆怡、韩熙庭、张逗逗等主创亮相《金陵十三钗》全球超前点映礼,并为观众解读了电影中的不解之谜。

  回答《十三钗》6大疑惑

  1、为什么选择开放式结尾?

  张艺谋:其实大家都可以想到结尾,那个年代如果能侥幸活下来,也是去当慰安妇。我不想拍这样惨烈的结局,我想透过书娟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如果孟书娟活到现在,可能她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但她一定记得那些美丽的女人,我就想展示人性的美丽。

  2、 跟《红高粱》有些相似处?

  张艺谋:我真没想过和《红高粱》连一起想,不过我确实有自己所谓的爱好,像《十三钗》中士兵高速冲锋陷阵就和《红高粱》里农民抱着酒坛子跑很像,我喜欢对一些细节进行某种诗化的处理。

  3、《十三钗》和以前很多描述南京大屠杀的电影不一样,很有色彩感?

  张艺谋:我是很偏爱色彩,但电影不能为了色彩而去卖弄色彩,我当时读《十三钗》的小说就觉得很有色彩感。

  4、当年真的有敢死队一说?

  张艺谋:我在拍摄前查阅了很多当年的资料,像1937年我们只有机关枪打坦克,这是肯定打不过的,所以就临时组织很多敢死队员去炸毁坦克,我看到曾有一个组织召集了1000多人的敢死队。

  5、和外国团队合作难吗?

  张艺谋:花钱请外国团队真不难,但是合作就难,如何把电影融合得恰到好处,提升电影的质量,要跟他们多学习,但这未必是以后的主方向。我建议中国电影目前最重要还是把本土电影拍好,因为要是和外国团队不融洽,就会沦为国际笑柄。

  6、最看重《十三钗》什么?

  张艺谋:看重《十三钗》不是宏大的叙事,而是描写小人物的细微之处;看重贝尔如何让神父这个角色有血有肉;看重电影的艺术质量。

  票房暂时领先《龙门飞甲》

  见面会后,记者采访了数位观众,都不约而同直言观影时感动落泪,并认为这是张艺谋近来年最好的作品。

  在北京双井某影城的售票大厅,记者发现由于《十三钗》片长150分钟,上映的场次比《龙门飞甲》少两场,售票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十三钗》的票房暂时领先,每场仅剩前三排的位置没卖出,而《龙门飞甲》则是前五排销量不佳。

  据悉,《十三钗》由乐视网获得独家网络版权,等影片在全国院线下线后,预计将于2012年2月中旬率先登陆乐视网网络院线。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