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702期:孙菲菲“踩裙门”:拙劣的舞台剧

2011年12月15日17:4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流小犀
[提要]  日前孙菲菲参加活动时被同场走红毯的主持人方龄踩到裙子,结果裙子脱落,幸有肉色胸贴护体才幸免完全走光。几天后孙菲菲经纪人怒斥方龄一直没有道歉。为此方龄在微博中就“踩裙门”一事道歉,称自己愿意不穿胸贴被孙菲菲踩一次。[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形象受损 借机相互炒作

    公众人物的形象十分重要,不管是踩与被踩,这都是一件有损形象的事。虽然方龄踩孙菲菲的事件可能纯属意外,但事后两人似乎把这件“丑事”看作了一次机会,一个斥责,一个道歉,成功抢镜,看来互相炒作之后恩怨就能一笔勾销了。

反方:意外事件 道歉应被原谅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更何况在寒风中穿裙子走红毯?更不能保证零失误。孙菲菲险些走光,会生气是人之常情,而方龄在微博诚恳的道歉,也理应得到原谅。这件意外,就当是给女明星走红毯提个醒,要么保守着装,要么做足防范才是。

票数:1
票数:1

  女星孙菲菲前几天参加2011时尚先生年度盛典时被同场走红毯的嘉宾主持人方龄踩掉裙子,幸有肉色胸贴护体才幸免春光外泄。几天后孙菲菲经纪人怒斥方龄一直没有道歉,为此方龄昨天在微博中解释了下缘由,并就“踩裙门”一事正式道歉,甚至“英勇”表态:我愿意不穿胸贴被孙菲菲踩一次。你看,明星就是明星,放在普通人家“哎呀把你裙子踩掉了对不起啊”然后两姑娘握手言和赶紧淡化处理的事情,在这里就又变成了一场团队大PK,全民大狂欢。

  先来看看崩溃的被踩者孙菲菲。不知自何时起,孙菲菲就从一个半红不红的小演员变成了娱乐圈话题女王,原来看着古典纯净的美人儿耍起心机来却是掷地有声,再次印证了“人不可貌相”这一千古名言。人说有时候高调惯了,想低调都不行,平常爱整事儿的人一般事儿也会自动找上门,甚至躺着也中枪——这不,自己制造完整容、隆胸、耍大牌被打的风波,别人又给她来了个“踩裙门”。也许方龄这是无心插柳,但柳成荫却是事实,姑娘借此次“险走光”又火了一把。而当众人狂欢之后快忘了这事的时候,孙菲菲的经纪人却非常聪明地又添了一把料,公开质问方龄怎么还不道歉,成功拉回众人视线。

  对不露不红的女星来讲,这是一个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举动:一边靠此大赚人气,一边还佯装高贵地骂“你把人家裙子扯下来为什么不公开道歉”。这招虽然可以忽悠一部分围观群众,但表情夸张,略显矫情。两个人之间的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你要真的高贵宽厚,私下解决就万事大吉,又何必一边扯着对方领子一边侧过身子面对观众手舞足蹈?虽说各位演技都很可观,但抱歉,人们的生活里不需要那么多的舞台剧。

  再来说踩裙子的嘉宾主持。很多人看到“踩裙门”时肯定想问:方龄是谁?而现在,大家都知道方龄是谁了。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方龄的确为大家所认识了,代价就是“惹”了孙菲菲及其班底。不过,也有报道称,这是一场联合炒作,更有好事网友写了长长的技术帖来分析事情的前因后果——我只能说,中国人民确实极具娱乐精神,并且非常智慧,可以把任何一件哪怕无聊到极点的事情科普化,而导致的结果就是更加无厘头。方龄在道歉的微博中说自己在事发的第一时间就透过经纪人以及微博私信向孙菲菲道歉了,这明显和孙菲菲方面所称“从未接到任何道歉”相悖,到底谁说的才是真话?恐怕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不过,从常理推论,踩了别人裙子第一时间确实会像当事人私下道歉,这样看来方龄的话似乎更可信。至于其近乎失去理智的表诚意——“甚至我可以穿套礼服,让菲菲踩一次,我可以不穿胸贴”,着实让人大跌眼镜。借用一些网友刺耳但真挚的话:有些人自己不脱大家就是想看,有些人自己脱个精光也没人看。无论方龄小姐是否是因委屈和不快说气话发泄,但在公开场合表这样无谓的决心也不是聪明事儿。

  这场构思俗套、演员普通、演技拙劣的大戏演到方龄道歉,也该告一段落了。本可以私下解决的事情,却被两方搞成大国交涉的场面,就好比一个长相寡淡的女人,硬扯着镜头喊“看我多美”。奉劝经纪人们见好就收,该散就都散,“贵圈真乱”已经人尽皆知,不必再招摇过市了。

  流小犀(“美女有才”专栏作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娱乐圈的事谁能说得清,就不定就是故意踩裙子的呢。
女明星的裙子不是长就是短,要是穿着合身怎么会被踩到?
愿不穿胸贴被踩?想的美,那一脚下去你启不是火了。
不管有意还是无意,既然做错事,就应该诚恳地道歉。
这种无心之失都能在娱乐圈引起轩然大波,真是可悲。
意外没有错,可借着意外互相炒作就是你俩的错了。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