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追爱》引爱情观讨论:平淡无华?为爱痴狂?

2011年12月15日12:45
来源:搜狐娱乐
《追爱》情感海报
《追爱》情感海报

《追爱》佟大为 应采儿
《追爱》佟大为 应采儿

《追爱》佟大为 应采儿剧照
《追爱》佟大为 应采儿剧照

  由旅美知名导演刘怡明执导,汇集了两岸优秀演员应采儿、佟大为、董璇、熊乃瑾的爱情喜剧公路片《追爱》正在贺岁档热映中,为寒冬送来了一阵温暖的爱情风。电影中涉及到的爱情、承诺等方面的问题也引起了影迷的思考,而影片中呈现的两种不同爱情观:平淡或者疯狂,引发了网友新一轮的热议和探讨。

  似水年华平淡是真

  《追爱》讲述了两段不同时代的爱情:一段是刁蛮俏台妹杨纯纯(应采儿饰)为了帮助父亲找寻失散在大陆的初恋情人而独自跨海追爱,途中邂逅了北京小伙儿方明迪(佟大为饰),两人由开始互看不顺眼,经过共同旅程而逐渐生爱的故事。另一段则是片中应采儿的父亲几十年前与初恋情人因战乱失散,一辈子的思念但无缘再见,最终抱憾离世……

  两段爱情都简单平实,既没有惊天动地的表白求婚,也没有鲜花灯火的点缀,却展现出了爱情的美好和恒久。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屈啸宇观影后说:“《追爱》通过这两条故事线,让生活在繁忙都市中的我们感受到了自然纯朴的真爱。”而一名影迷则在微博上留言说:“当应采儿终于帮父亲找到还在固守的初恋情人时我哭了,他们那个年代没什么浪漫,却能在平淡中几十年感情不褪色,平淡是真啊,我们都太浮躁。”

  为爱疯狂不留遗憾

  《追爱》推出的一款情感海报中佟大为和应采儿被分属在了蓝天,绿树两个层面,这一方面展现了影片中优美的景色,另一方面似乎也暗示了两人情感上似乎并不会一帆风顺。果不其然,影片中应采儿和佟大为曾因为误会黯然分手,但最后佟大为放弃自己在大陆的事业,只身前往台湾,希望挽回与应采儿的爱情……这也使有的网友针对爱情发出了另一种声音:爱情要疯狂。有网友留言说:“假如大为没有勇气做出放弃一切也要挽回采儿的疯狂举动,那么他们只不过是重复上辈人遗憾的故事而已。换言之,要是熊乃瑾(饰演采儿父亲的初恋情人)当时再坚定、疯狂一点,他们也就不会结局那么悲惨了。所以,我们对待爱情要疯狂,这样才能不留遗憾。”

  对于网上出现的两种对于影片爱情的论断,刘怡明导演接受采访时笑了笑说:“平淡的爱有它的美,疯狂的爱有它的精采,重点是要找到‘对’的人。有了‘对’的人,我们就可以安心地与他一起做疯狂的事,也可以有滋有味地与他一起过平淡的日子。在这里祝福看《追爱》的朋友都能找到‘对’的人。”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