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新闻速递

林兆华执导《伊凡诺夫》首演 濮存昕颓废出演

2011年12月15日09:2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濮存昕将一个颓废的青年知识分子刻画得入木三分,表演极具张力。


  已在首都剧场举办了一个月的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前晚上演了最后一部作品——由濮存昕、高亚麟主演的契诃夫名剧《伊凡诺夫》。这一次濮存昕重回青春,扮演了一个35岁便“未老先衰”的颓废青年。自此本届戏剧展10部作品全部亮相。

  与林兆华近年来的作品一样,《伊凡诺夫》也是一个舞台视觉简约,但内涵丰富的话剧。剧中濮存昕扮演的伊凡诺夫是一个失败的精英。他对一切都失去希望,最终被自己打垮,走向毁灭。导演在舞台上只摆放了一把座椅,和一些残落的荷叶,背景以画家凡·高的笔触,绘制了一个狂乱的天空。由于剧本设定的伊凡诺夫只有35岁,濮存昕留了头发,舞台上的他显得既年轻又消沉——即便和情人之间有激情的瞬间,也自始至终纠结和痛苦着。因此此次扮演的人物与他其他作品如《建筑大师》《哈姆雷特》相比,有了明显的区别,大段的内心独白也让观众再次欣赏到他精湛的演技。

  高亚麟此次表现也很不俗,将一个牢骚满腹,潦倒落寞的贵族人物刻画出来。此次经过林兆华的调教,扮演濮存昕情人的演员、青年钢琴家郎月婷也获得不少好评。据悉该剧将演至12月18日。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