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深海之战》:贺岁档没有机会恐惧

2011年12月14日10:18
来源:搜狐娱乐
《深海之战》中文版海报河智苑版
《深海之战》中文版海报河智苑版

  作为韩国首部3D 惊悚电影,《深海之战》自 6 日公映以来不仅雄踞 12 月上旬排片第二的宝座,首周票房更达到了 1570 万,创下了韩国电影在中国内地的最好票房纪录,同时也是上周 6 部进口片中的票房冠军。面对贺岁档国产大片的强势围剿,一如《深海之战》海报上的一句口号:这里没有机会恐惧。

  《深海之战》这样一部题材在中国电影市场上大放异彩,可以说得益于近段市场的空白。毕竟近些年在国内上映的同类型影片很少。而且由于中国贺岁档竞争的激烈,很多国产电影都已经选择避开这个时段,另觅时机。尤其是在今年的贺岁档,估计没有国产电影想跟《金陵十三钗》和《龙门飞甲》来个面对面的碰撞,因为这个结局不说必死,也势必是个重度伤残。不过也有电影不惧贺岁档激烈的竞争的,一些国外电影尤其如此。毕竟这些电影早已经在国外赚了个钵满盆满,来中国就是搏一搏市场。

  说国产电影对贺岁档有喜有忧,这是可以理解的,第一,电影人都想趁这个年末的最佳观影时机,搏一搏票房;第二市场竞争激烈,极有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说到这儿,我就不得不套用《深海之战》的一句广告语,当然内容略有修改——贺岁档没有机会恐惧。

  对于《深海之战》这样的影片来说,登陆贺岁档的确是个很大的挑战,毕竟影片之前在国外上映过,有不少人已经通过网络看过了。但《深海之战》这次来中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据我所知,这部电影具备了不少热门电影的元素,首先它是一部进口片,中国有句俗话叫“外来的和尚好念经”,放在中国电影市场上同样适用,每年在中国取得票房佳绩的国外电影有很多,大家似乎对国外电影还是有很高期待的。第二,《深海之战》里可以看到时下很多热门的电影元素,包括动作、悬疑、惊悚、3D 、美女,当然还有野兽。其实这些元素虽然都是电影里很常见的东西,但是把这些元素综合在一起,影片威力就翻了好几番。

  纵观《深海之战》整部影片,可以说极其引爆观众的视觉神经,这样的电影也是今年贺岁档上少有的题材和类型。当然,不惧怕大片的围剿,也可以说是《深海之战》的一大特色,毕竟选择了贺岁档,就真的没有机会去恐惧大片。而接下来,《深海之战》瞄准了圣诞节,在过节看惊悚片成为时尚活动的当下,该片依然有戏。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