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纪录片独家落户搜狐 张艺谋详解选角

2011年12月14日08:1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喆/文 玄反影/图 张科明/视频
《金陵十三钗》记录片独家落户搜狐视频
《十三钗》纪录片独家落户搜狐 剧组全阵容亮相 点击查看组图
《十三钗》纪录片独家落户搜狐 剧组全阵容亮相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娱乐讯 12月13日,电影《金陵十三钗》的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金陵十三钗》独家落户搜狐视频发布会在搜狐网络大厦内举行,导演张艺谋携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倪妮、佟大为、张馨怡等出席,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COO刘春先生和张艺谋一起宣布,纪录片正式上线。

  贝尔戴眼镜耍宝 萌翻全场

  克里斯蒂安•贝尔在好莱坞是著名的性格演员,对于宣传的热衷程度远远不及他对于演戏本身的迷恋,这次反而来到中国做宣传时,经常卖萌high翻全场,昨天的发布会上,更是卖萌卖到了极点。

  贝尔上台接受主持人大鹏的采访时,聊着聊着,他突然茬了话,把手指头伸进大鹏的眼镜里,发现原来眼镜是没镜片的。他顿时就high了,大鹏于是就把眼镜拿下来,说送给贝尔了,贝尔立刻兴高采烈的戴上。到了最后大合影的时候,他还没忘记戴着这副眼镜上台。

  记录张艺谋拍片点滴 看谋女郎如何雀屏中选

  纪录片的导演罗莎莎和张艺谋已经合作了6年,为张艺谋的好几部电影拍过纪录片,虽然在她的眼里,“导演还是那个导演,只不过每次拍的电影都不一样。”但是,这次却是是最为辛苦的一次,纪录片前后就拍了半年,是拍摄周期最长的一次。

  在《张艺谋和他的金陵十三钗》中,可以看得到张艺谋工作的点点滴滴。连档期很紧张的贝尔都贡献了半天时间来配合纪录片的拍摄,贝尔在谈到张艺谋导演的时候,最搞笑的一句话是:“他真的不会英文吗?我一开始以为他忽悠我,在国际上都那么有名了。”

  而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纪录片真实的记录下了张艺谋选角的过程。张艺谋坐在监视器前,看着副导演们拍回来的录像,然后挑选出自己认为合适的,再把这些女孩子们找过来,让她们做简单的表演,一轮一轮的筛选之后,才有了如今的“玉墨”、“书娟”们的出色表演。筛选的过程中,张艺谋还亲自去和“种子选手”们接触,让她们做一些表演,还亲自示范。

  人选定了之后,就对这些女孩子进行了培训。我们在纪录片中也可以看到,如今已经成为人前明星的新晋谋女郎们在培训期间的样子,穿着旗袍练走路,学习抽烟,学打麻将。定妆的时候,谋女郎们烫上卷发、画上浓妆之后,就穿越回了大半个世纪前的秦淮河畔。而最搞笑的是唱诗班的女孩们,在给她们统一剪发的时候,这些小女孩们因为心疼自己的长头发,争相嚎啕大哭,连张艺谋都在一旁忍俊不禁。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