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杨门女将》10月上映 > 新闻动态

《杨门女将》:怪力冷美人杨紫彤最惊艳!

2011年12月13日13:58
来源:搜狐娱乐
杨紫彤双锤爆头
杨紫彤双锤爆头

杨四娘打戏精彩
杨四娘打戏精彩

  搜狐娱乐讯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看过很多关于杨家将的故事,《杨四郎》、《杨门女将》、《火帅杨排风》、《杨门虎将》、《少年杨家将》……都会为杨门的忠烈震撼不已!杨家几代忠将都名垂千古,只是很可惜的生不逢时。若是在一个好的朝代下,或许他们的作用更大,他们的贡献更大。

  而今年的一部成龙监制、陈勋奇导演的电影《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虽然从专业的角度看确实是很一般,可看到杨门的忠烈,朝廷的腐败,心里很不是滋味!非常令人遗憾的是影片上映不久,一些看过片子的网友就一直在网络上抱怨和谩骂。对于各位对影片不尊重历史和故事情节不拘谨的看法,我反而不是很在乎!更看重的是影片中那群巾帼女人,给现代人呈现的一种精忠尽职、保家卫国的正义感!这份正义感也正是《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的主旋律所在,再加上杨宗保与穆桂英那点人间情谊,作品的主题算比比较鲜明的了,所以,我表示坦然接受和尊重。

  电影化的文学作品必然会受到篇幅时间短的限制、所以诸多人物和事件的介绍不可避免的概念化,大量的删减情节必然会使很多角色和故事无法详细精致;而历史性的东西在现代人的手里也必然会注入一些价值观不同的时代理念,借用历史精髓传递永恒的正义精神,这也合情合理!

  所以,当成龙站出来为这帮女人说话表示心疼时,我也非常之赞同!一个个英姿飒爽的女将们,不管怎样的困难,都难不倒她们。她们热爱家人,她们也热爱她们的国家;她们是巾帼英雄,她们顶起了大宋的半边天!而在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大多数女将们在战场上的拼杀都基本接近实战,绝非花拳绣腿。她们这群没基础、非科班的演员也要在导演的折磨下过关斩将。对于专业打星的爷们来讲,这种从头打到尾的戏都会吃不消,更不用说是这群弱女人了,所以受伤对于这群“女人帮”来讲可谓是家常便饭。

  拍摄时期演员频受伤的新闻就看到过不少,印象深刻的是片中饰演杨四娘的杨紫彤。在重复拍摄一场杨四娘骑马从一个陡坡上跑下来,扔掉缰绳把大锤向敌人砸去的打戏时,杨紫彤把刚大锤扔出去,马却扭头向另一边跑,导致杨紫彤来不及去抓缰绳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更令人敬佩的是事后还一直咬牙坚持拍摄……作为首登大银幕的她,这种刻苦敬业的认真精神非常令人尊重!

  这帮老少美女们在大漠风沙里,和一帮粗野的男人,你死我活的拼杀,不惜恐惧不怕受伤。有名无名的巾帼英雄,惨烈的牺牲,瞬间香消玉损,虽使人无暇惋惜怜爱,却因为残酷的白刃对抗正在激进,也一直在坚持。无论是剧中剧外她们都将“巾帼不让须眉”展现得令人敬佩!

  另外,影片还有一个点非常能引发注意,就是那些冷兵器的高科技运用真是令人惊讶!最让我关注的是四娘五娘这对强与弱的对比组合,五娘马赛英整天只知道吃斋念佛,性情温和得不得了!看惯了周海媚现代生活剧中伶牙俐齿的角色,这一大转变真是让我眼前一亮。而四娘孟金榜可算是此片中最令人惊讶的一位女将了,力大异于常人,号称“神力孟四娘”。她有着一对“紫金双锤”,是杨门众女里最“暴力”的武器。杨紫彤双手持紫金双锤,身着金色铠甲奔赴在战场上,英勇威严相当酷、相当帅气!在众多打戏当中杨紫彤杏眼怒睁“双锤爆头”的镜头,虽然非常血腥但不得不承认是最让人记忆犹新的画面。她不仅将那种英勇杀敌的豪气表现得出彩,更将保家卫国的复仇心理演绎得淋漓尽致!于是乎,这位怪力冷美人就这样在这群女将里脱颖而出了!已经在《摩登新人类》、《掩护》、《时尚王国》等电视剧中展示过靓丽的外表和不俗演技的她给人留下极深印象,再者又有着刻苦认真的敬业精神,将来在大银幕电影之旅上一定会有着不凡的成绩。

  不管怎么说,这部电影无论是电影的鲜明主题还是片外众女的敬业精神,都算是值得我们去尊重和支持。巾帼不让须眉大抵也就是这个样子了!虽然这部电影塑造的是一个悲情的主题,但我觉得这也算是非常好的一个以悲生情的正义之举!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