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徐克:张艺谋不是我的敌人 我们是朋友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12月13日08:17
徐克 (资料图)
徐克 (资料图)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12月13日报道 这边《金陵十三钗》在北京举行其纪念版图书《我们一起走过》首发式……那边 《龙门飞甲》也同时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两部大片持续火拼……《金陵十三钗》和《龙门飞甲》后天将同时与观众见面,两片的竞争也 达 到了白热化程度——宣传、广告、活动都同时举行,导演和记者们掏心掏肺地沟通,主演们和大家称兄道弟地聊天。当张艺谋“派出”玉墨的扮演者倪妮,徐克则“派出”秘密武器李宇春,这一柔一刚的影坛新人也成了给影片加分的重要元素。

  张艺谋发招

  优质源于导演优势

  “我不认为观众那么不能接受,必要的点是有的就可以了。”南京题材的电影很多,但张艺谋自信地表示,他愿意再拍这样的题材。

  他不认为《金陵十三钗》有那么血腥,因为其中战争场面不多,更多则集中在人与人的关系上,在故事上。

  张艺谋出将:倪妮

  风情万种,皆来自于走路摆胯

  在《金陵十三钗》11日的全球首映礼上,新任谋女郎倪妮终于走进了大众视野,她演活了上世纪40年代有情有义的金陵风尘女子。其实倪妮在电影之外也从没被夸过“有风情”,她上大学4年的理想一直是进外企。“我一直都非常努力地学习英语,一是因为我喜欢这门语言,寒暑假都是在外企实习。我想进外企,没有想过做演员。”倪妮坦言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要当演员,但拍过这部戏后她觉得做演员是件非常幸福的事,同时也很有挑战性,“我以后会坚持做演员,而且我想做一个好演员,我知道这个需要付出很多艰辛、很多精力,要有很多人生经验和体会。”

  片中,倪妮扮演的玉墨是秦淮河畔妓院的头牌,小时受过教会教育,会英语、识大体,在男人眼中风情万种。但倪妮直言在生活中从没被夸过“有风情”,而这种看上去风情万种最外化的体现,就是玉墨走路摆胯的动作,而这让倪妮受了不少罪:“在银幕上你们感觉好像走得不是特别夸张,但其实走得非常非常夸张,一般正常人走路是不会这么走的。”

  徐克接招

  同期两部电影都很好

  “这个档期两部电影都很好,我希望他的影片票房很好,我们的也好。”在贺岁档期间同天上映的《金陵十三钗》,无疑是《龙门飞甲》最强劲的竞争对手,说起竞争时徐克笑言:“张艺谋不是我的敌人,我们是朋友,我欣赏他,希望他的电影大卖,希望大家去看《金陵十三钗》。”

  徐克出将:李宇春

  沙漠写歌,组建“龙门同学会”

  第二次演电影的李宇春在片中谈起了恋爱,但恋爱过程却不仅仅是甜蜜。李宇春直言,顾少棠这个角色其实很表里不一,外表江湖,内心实则有大爱,而明明心中有爱时,表现出来的却是一记耳光。

  由于众演员被徐克关在沙漠中很久,因此演员们在戏外都成了好朋友,李宇春和陈坤、周迅、桂纶镁、范晓萱等演员相处得十分融洽,于是他们成立了一个“龙门同学会”,除了一起读剧本、练武功外还经常在一起吃饭聊天。

  但离开剧组后,李宇春因为要忙着演出和新专辑的工作,经常赶不上“龙门同学会”的聚会,所以会被陈坤抱怨。

  李宇春直言,拍戏给了她新的创作灵感,而在沙漠中拍戏空闲有些无聊,于是她就练琴写歌,其新专辑的歌曲《失心疯》就是在沙漠中创作出来的,“可能是候场太折磨人了。所以创作出这首歌。”

  李宇春还因为拍电影爱上摄影和剪辑的工作,自己也在尝试,而提到想拍电影的类型时李宇春表示:“如果机会合适,我也不排斥拍喜剧片。”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