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徐克互称好友 新片选择同日宣传同日公映

2011年12月13日08:1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丹 万丹妮
范晓萱、桂纶镁、<a href=
范晓萱、桂纶镁、李宇春和徐老怪一起“秀3D”

  华西都市报讯 12日,“老谋子”带着刚刚在首映礼上大放异彩的《金陵十三钗》主创团队马不停蹄地赶赴电影书发布现场,并大爆选角内幕,隐隐有与同时举行媒体发布会的“徐老怪”分庭抗礼之势

  所谓好朋友,除了步调一致还要节奏一致。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徐克都两人互称好朋友,不仅把各自电影的档期同时选择在12月15日上映,就连新闻发布会的时间也选择在同一天。12日,徐克携《龙门飞甲》的全体主创:李连杰、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桂纶镁、范晓萱、李宇春等人亮相北京。谈及贺岁之争,徐老怪(徐克的江湖绰号)直言,他与张艺谋都是好朋友,“张艺谋的戏不是我的对手,他不是我的敌人,我欣赏他,希望他的电影大卖,希望大家去看《金陵十三钗》。”

  贷款拍电影

  徐克:30年经验只为这一部

  《龙门飞甲》的最大意义就是确立了中国3D电影的水准,是一部在视觉上放到国际上也不输颜面的电影。说起3D,徐克坦言自己三十年拍电影经验只为这部《龙门飞甲》。“很多年前就想研究这个技术,但被人骂过认为是个热潮。”

  据徐克说,片子投资2亿,有四分之一特技。后期特效和前期拍摄,成本大约一半一半。投资方于冬也坦言,电影拍到一半发现资金不够了,所以就找了家银行做贷款。

  好友情不变

  徐克坦言会捧场张艺谋

  同为贺岁档,《金陵十三钗》与《龙门飞甲》成为彼此最大的劲敌。从相互拼包场、拼档期到后期的骂战,再到如今的同天发布会,两部片子已经打得不可开交,而作为幕后的制片方,新画面与博纳也剑拔弩张。但身为导演,徐克和张艺谋却称是多年的好友了。

  “这个档期两部电影都很好,我希望他的影片票房很好,我们的也好,如果中国电影都这么好就有希望了,希望以后把好电影拍好。”徐克直言,“张艺谋的戏不是我的对手,他不是我的敌人,我欣赏他,希望他的电影大卖,希望大家去看《金陵十三钗》。”

  于冬也出现在《龙门飞甲》的现场,于冬坦言尽管压力很大,但他坚信影片的票房能高升。“去年最好的《让子弹飞》是6.7亿票房,我们的《龙门飞甲》肯定会超过这部电影。”

  张艺谋:一眼就相中了倪妮

  从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再到让媒体挤破北电门槛的周冬雨,“谋女郎”已经成为张艺谋电影永远的话题。今次的主角是倪妮,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播音主持专业07级学生。“当时我给剧组寄过一段视频之后就没有任何回应了,我也完全把这件事忘记了,因为我心里觉得自己不是学表演的,没什么希望选上。”回忆起海选之初,倪妮如是说。

  但是,张艺谋却毫不讳言,自己选择倪妮作为新戏女主角乃是“大有门道”。“可能因为我自己做

  过摄影,所以我的眼睛对镜头特别敏感,某些时候甚至可以代替镜头给他们‘试镜’。”张艺谋介绍说,当时他一眼就看中了倪妮,并且让副导演为她拍了几组正面、背面、侧面的照片供自己反复斟酌,最终,在一个冬天,剧组秘密通知倪妮与张艺谋正式见面。

  “我对每一个副导演说,来见我的女演员一定不能化妆,即使化了妆也必须擦掉,因为我要看到她们最真实的一面,才能确定她是不是适合这个角色,从某种意义上说,我的眼睛就是选择的标准。”

  贝尔:更喜欢和新演员合作

  身为奥斯卡男配角得主,又由斯皮尔伯格(在线看影视作品)亲自向张艺谋推荐,克里斯蒂安·贝尔显然是《金陵十三钗》剧组的绝对大腕。发布会现场,贝尔表现出了十足的英伦绅士风度,不但对追随而至的影迷有求必应,对围攻自己的媒体更是始终面对微笑,有问必答,

  谈及与张艺谋的合作,贝尔认为,张艺谋是他最信任的导演,对于张艺谋启用新人与自己配戏表示完全理解,且觉得倪妮相当聪明。“我非常喜欢和新演员演对手戏,因为他们就像一张白纸,有无限的可能。我对她(倪妮)说,一定要遵循自我,不要随波逐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