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徐克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新闻

《龙门飞甲》北京首映 徐克:三十年只为这一部

2011年12月13日08:11
来源:沈阳晚报
《龙门飞甲》北京首映
《龙门飞甲》北京首映

  昨日,IMAX3D武侠大片《龙门飞甲》首映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徐克、李连杰、周迅、陈坤、李宇春、桂纶镁、范晓萱等主创全体出席。由于前一天的媒体场好评如潮,昨日诸位主创显得相当轻松。导演徐克甚至一脸轻松地放话说:“我三十年所拍电影的经验只为这部《龙门飞甲》!”言外之意,不看你就有点可惜了。

  主创戴3D眼镜合影

  《龙门飞甲》昨日的北京大团圆实属不易,6位主创分别从世界各地飞聚北京。对于此次“龙门”欢聚,龙门“同学会”班长周迅坦言终于弥补了自己的一大遗憾。据了解,在前次发布会中,由于周迅在异地赶戏,分身乏术而无法赶到现场。周迅表示,此次和“同学会”其他成员相聚很开心,自己真的是以能参与拍摄这样一部具有历史意义的影片为荣。陈坤、李宇春、桂纶镁、范晓萱等“同学会”成员也都表示自己对于影片的强烈期待,同时也都表示,能参演这样一部“长华人志气”的3D电影,个人感到非常荣幸与骄傲。与徐克20年后再度携手合作的功夫皇帝李连杰也很激动,他表示演武侠、动作电影30多年了,有一个问题他琢磨了很久,那就是武侠电影发展到今天,到底该如何迈进?对于这个问题,他认为导演徐克给出了很好的答案:3D技术与武侠结合。导演徐克更表示,他三十年拍摄经验只为这部《龙门飞甲》!

  发布会最后,片方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与影片主创集体合影留念。为此,片方还特地租借了一台3D摄像机。众人合影时,戴着3D眼镜,摆出《龙门飞甲》开机时合照用过的姿势。

  徐克:

  希望与《十三钗》票房都好

  《龙门飞甲》的3D效果得到了全国媒体的普遍赞扬,对此导演徐克透露,影片两个亿的投资,有四分之一都用在了影片的技术特效上。徐克说:“《龙门飞甲》是一个精神,这个片子给了我很多的启发和可能性。中国电影要给观众带来一种不同于西方的3D体验。”说到和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在档期上撞车,徐克表示:“我希望观众能去看《十三钗》,也能来看我的影片。我希望两部影片票房都好。我一直都在想,为什么大家一定要自己比来比去呢?中国电影人都是一家人,我们应该共同发展。”

  李连杰:

  拍电影成了我的业余爱好

  对于和徐克导演的多年合作,李连杰表示:“和徐克导演合作了20多年,拍他的戏不用想那么多,有时我连角色名字都记不住。因为他会把动作都想好了,剑怎么飞,走路迈哪个脚。其实拍了这么多年的电影,我对电影都有些麻木了。最近这些年,我的主要工作是做慈善,电影反倒成为了我的业余爱好。这些年拍电影,主要是为了还人情,要不就是剧本好或者是电影有新鲜感,有之前没有试过的东西,比如3D,比如IMAX。”

  陈坤:

  一人分饰两个角色

  在影片中,陈坤一人分别饰演了两个不同的角色,而在看片后,不少媒体记者都认为陈坤对于这两个角色的塑造都非常成功。对此陈坤表示:“其实钱并不是很重要。现在哪个演员还会有什么基本的温饱问题没有解决,所以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喜欢演戏。其实听到徐克说要给我两个角色时,我觉得这就是天上掉下最大的馅饼,非常兴奋。”提到拍摄时如何饰演两个不同角色时,陈坤顿时大倒苦水:“拍摄时,徐克没少让我吃苦,经常让我在同一天拍两个角色,而且这两个角色的反差又非常大,搞得我差点就人格分裂了。”末了他幽了一默:“找我演戏多划算,能同时演几个角色,才拿一份片酬!”

  周迅:

  导演就像导游

  作为龙门“同学会”的班长,在被问为什么要参与这部影片时,周迅笑道:“一开始,我们也不知道3D什么样,只知道是一部古装片。老爷(徐克)像导游一样,每天举着个旗帜带我们到处去‘玩’。”而对于为什么会接演《龙门飞甲》这部戏,范晓萱也表示:“其实完全没有思考到为什么不参与,只是觉得能参与是非常光荣的一件事!”

  李宇春:

  “耍大刀”太难了

  《龙门飞甲》是李宇春第二次出演电影,依旧延续着打女路线,但比《十月围城》里进步不小。为了拍摄功夫戏,在开拍之前,李宇春和其他演员一起接受了超过半年时间的功夫培训。李宇春昨日透露:“之前很多人跟我说,你是歌手,有舞蹈的底子,拍功夫戏会很容易。但是实际上完全不是这样子,会跳舞顶多协调性上会好一些,但是跟拍功夫戏没有太大关系。”为了达到武林高手的标准,李宇春没少吃苦。为了保证3D的真实性,要用重达几十斤的真刀拍摄。“大刀在体能上就对我是个很大的考验,它其实非常非常重,男生用起来都会很吃力。每次挥真的大刀,我的手都会抖。根据剧情需要把大刀掷出,看起来很潇洒,其实很辛苦也很困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